大学4年,你的态度将决定你以后的人生!

2019/8/1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很多人把高考看作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只要高考过了,心也就放下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大学看似轻松欢快,实则比高三更为残酷。你花十几年养成的习惯可能大学三个月就能把你打回原形。人都是有惰性的,大学只给我们划了最低标准,让我们大多数人直向最低标准靠拢。


所以,如果说,高考之前,你的成绩难以超越你们学校里的那些学霸。那么,大学可能就是你超过他们,最好的一次时机。


人生不是短跑,一个阶段的胜利,不代表下一个阶段能永远胜出。


下面的建议,希望能对童鞋们大学生活有帮助。



1.大学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说,以往的学习都是为了成绩,为了能获得一块大学的敲门砖。那么,大学就是让你慢下来,开始更多地思考人生思考未来,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而存在的。四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足够宝贵。



2.大学除了上课还可以做什么?


大学可能是很多人脑海中比较色彩斑斓的一段记忆吧。

尝试懒惰,尝试更勤奋,尝试社团,尝试社会组织,尝试热恋,尝试失恋,尝试打工,尝试创业,尝试一个人去旅行,尝试......


大学4年,你的态度将决定你以后的人生!


没有人会来规定你该做什么,大学,由你来做主。


1)再无聊也不要在寝室宅着

在宿舍,只会越待越懒,出去走走都比在宿舍好。


2)及早填充自己的简历

不要等到大四才去考虑简历的事情。机会,是给准备更充分的人的。平时可以看下什么样的经历是适合放进简历里的。这样等你做起事来,也更有执行力。


3)关于打工

你想要打工,没问题。打工的确是一种很好的修行,于你有益。但选择打什么工,非常重要。诸如发传单、打字员、麦当劳之类的,不要去,这种打工虽然也有益,但性价比太低,反而在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你应该选择进入专业/兴趣相关的兼职。在实践中学习,你会学的更快,也更能知道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


4)关于创业

大学生创业是越来越时兴的话题。很多学校对学生创业都有支持。但创业都是内心的召唤,是真正热爱,而不仅仅是为了发财,为了脸面,为了融资。找到跟你志同道合并愿意与你一起努力的人。


3.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能力?


1)学会正确设置目标

世上99%的人,要么没有目标,要么不会设置目标。


不信的话,听听一般的人都是怎么回答的吧——


我:你大学四年的目标是什么呢?

大学生:要成为真正厉害的人。

我:那什么是真正厉害的人啊?要怎么做?

大学生:就是……综合素质很棒,有能力有格局有情怀……怎么做的话,不断学习呗。


2)学会自学

学会自学,才算读过大学。

①不要看到别人懒惰,你就跟着懒惰。你看他玩游戏,看网络小说,逃课,你跟着他这样做了。但可能人家毕业后家里已经安排好工作,准备好车房,而你呢?


②如何自学

利用互联网,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资源,抓住机会,珍惜时间。学会抵抗诱惑,学会为自己制定短期计划,中期计划,长期计划。


3)学会交往

真心待人,结交几个好朋友,没有人可以拒绝真诚。不要太纠结于大学的人际关系。大学的人际中:质量远远比数量重要得多。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家偏向于跟优秀的人做朋友。大学积累的人际资源,将成为你以后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4)学会自己承担责任

决定了的事情不要轻易后悔。你已经不是小孩子是大人了,要学会为自己的决定负责。同时,你得明白,今天的选择将决定明天的结果。


5)多跟老师请教

要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是学生,在社会中是根本不可能能认识到大学里某些老师这样牛B的人的。多跟老师交流,你会学习到很多人生经验。


学校首页:读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