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摘金!广东省第一!深圳中学两人入选生物竞赛国家集训队!

2019/8/1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喜  报

热烈祝贺

深中学子在第28届全国生物学竞赛上

三人摘金,两人进集训队并保送北大



第28届全国生物学竞赛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于8月10日至14日在河北衡水一中举行。我校三名同学参赛,均获得金牌,学校金牌数量全国排名并列第二,广东省第一。其中王乐成同学以广东省总分第一名,全国第15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毛瀚燚同学以广东省总分第三名,全国第30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吴仁杰同学以实验成绩广东省第一,总分广东省第四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


三人摘金!广东省第一!深圳中学两人入选生物竞赛国家集训队!

左起:王乐成、吴仁杰、毛瀚燚


学校向以上获奖同学及他们的主教练佘登映、林易凡、刘娴、许轲等老师表示祝贺,向生物科组表示祝贺,向班主任、科任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家长表示感谢!希望入选集训队的同学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部分同学获奖感言

王乐成:

一如既往,感谢家人、老师、各位生竞队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深中朋友们继续加油,苟富贵,无相忘。


在此简要回忆一下学习生物学知识给我留下的印象:


我曾聆听细胞分化时基因组合调控的协奏,追忆胡先骕与《中国植物属志》的编纂;我曾痴迷于深海热泉口的奇异生物,梦想着有一天能亲眼看看;我曾让离心管在涡旋振荡仪上一起摇摆,用一根眉毛,触碰斑马鱼胚胎的答案。


倘若以我目前所学的一切,对生物学的知识做个人评价的话,那便只有五个字:世界真奇妙。


1925年,即将从哈佛大学归国的胡先骕,于刚刚完成的《中国植物属志》后漫题诗一首,谨引此诗。它最契合此刻我的纷繁思绪。


愁听槭槭夜窗风,灯火丹铅意已穷;

末艺剩能笺草木,浮生空付注鱼虫;

终知歧路亡羊失,漫诩三年刻楮功;

梨枣当灾吾事了,海涛归去待乘风。



毛瀚燚:

从初中开始定下将来想要研究生物的目标,并在这个方向付出了一些努力,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令人感触颇深。


合理规划时间、作出严谨的任务安排、在短时间内高效阅读一本书......都是我在学习生物竞赛的过程中收获的能力。


学习过程中也遇到过挫折和困难,但最终还是坚持了过来。


比赛结束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以后再接再厉。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