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入学指南 生活学习新手入门秘笈!

2019/8/16  广州大学官微  阅读:  【放大镜】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十余年的苦读时光如过眼云烟

更何况“短短”三个月的高考假


想必各位

一定都怀着激动而迷茫的心情

期待着踏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吧


在此

小招将众多前辈的经验之谈

总结整理出一篇

武林广大新手入门秘笈

倾情为各位少侠女侠奉上!


第一章

生活

 衣食住行,生存本原 


? 新生25日报到,29日开始军训,中间的几天需要做什么?

这几日看似空档,实则忙碌而重要:

导生将带领各位熟悉校园、进行班会和团建活动,大家可以利用好这几天融入班集体、与周围人熟悉起来;


学院老师会安排一些新生入学的相关讲座,帮助各位了解大学学习生活;


院级社团及学生组织也会在这几天集中进行招新宣传,有些组织会安排面试;


此外还有一些常规工作,如体检、拍学籍照、购买军训服装,因此各位且保持通讯畅通,留意班级通知,切莫错过重要事项。


? 学校的餐饮条件如何?

学校设有梅、兰、竹、菊四大饭堂,每一个饭堂都拥有若干口味的菜式,汇聚天南海北的菜式,足以满足来自五湖四海的少侠女侠们。

广州大学入学指南

“饥”不可失,“食”不再来!这些美食,广大通通都有!


第二章

学习

 行走江湖间,苦修方为上上之策 


? 大学的课堂是怎么样的?

大学课堂是一个极其开放包容的课堂。


从硬件上,大学课堂所使用的教室,除了传统的课室,更多的是能容纳近百人甚至几百人的阶梯教室。每节课的课室与座位并不固定,这就需要各位提前做好上课的准备并提早到达课室选择心仪的座位;


在课程安排上,并不像中学时候每节课都有安排课程,课程量也会因专业差异而有所不同。每小节课程时间为45分钟,一节课一般由2-3小节组成,因此课程时间较长,课程容量也较大,对各位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也会较高,望大家积极适应(抱拳)

广州大学入学指南


? 广大的学习氛围如何?

本校学习氛围是不错的,而且越来越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日开放时长达18小时的图书馆、宿舍楼内的自习室、绿岛自习室等诸多优质的自习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而小环境的学习氛围如宿舍学习氛围则更需要各位的努力去提升与营造!

广州大学入学指南__生活学习新手入门秘笈!


? 大学的每学期学习流程是怎么样的?

 选课环节(“拼网速拼人品”)——教务系统会根据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排好课表,而通识类选修课程(大一下学期开始修读)和体育则按兴趣选择与对应上课时间增添到课表里。


 修读环节(“拼努力拼付出”)——课上一般由老师讲授课程内容。根据课程内容会设置一些作业,一般分为个人作业和小组作业,在完成作业后,老师还可能会安排作业的展示。


 评定环节 ——一般课程的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平时老师会根据你的出勤率、作业完成质量、课堂表现等给予平时成绩,课程结束的考试或考查老师会给予考试成绩,按照对应百分比结合起来即最终课程分数。其中,考试为统一闭卷考试,而考查的方式更多,由授课老师安排。

 Tip

大学学习更多的是自主学习,除了课堂,课后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钻研,如阅读学术著作、论文,上相关慕课等。

? 关于绩点换算

90及90分以上绩点为4分,往后分数每扣1分,绩点扣0.1分,60分以下为不及格需要补考。每学期的平均绩点根据每门课的得分与学分加权平均最终计算得出。


例子:80分绩点为3,76分绩点为2.6,60分以下没有绩点

? 关于英语四六级

英语四六级在每年6月和12月各有一次考试,通过四级考试方可通过六级考试,具体信息可咨询各授课英语老师或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进行了解。


第三章

 社团  部门  工作

 专业炉火纯青时,亦求技多不压身 

? 应不应该参加社团与学生组织?能进多个社团与学生组织吗?

社团与学生组织是大学生活中的一大调剂品,它能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让你拓展自己的格局与视野,学会一些课堂之外的知识、学会时间管理与平衡二者的关系。


可以进入多个社团与学生组织,数量不限,社团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也可以选择与本专业相关的。当然,这一切要基于保证学业的前提下适度参与,切勿本末倒置。

? 有什么社团?

广州大学给了很大的空间让学生们发展自己的兴趣,所以社团的种类和数量有很多。不仅是提高自己能力的一个机会,更可以通过社团认识很多不同的小伙伴。


以下是广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上学期整理的社团名单,一切以新学期发布为准。

学生社团一览表,请注意查收哦!(点击查看)

? 社团的氛围怎么样?

社团的类别、性质不同,社团的氛围会有所不同。


通常来说社团的氛围都是比较融洽、积极的。师兄师姐们会积极的把所学的东西教给大家,还会进行一些团建活动,社团成员更加熟悉、团结,逐渐建立友谊。

? 如何参加社团活动?

开学初各校级院级社团都会摆摊宣传招新,可以关注国庆节前后在红棉路的摆摊,各个校级社团都会在百团大战活动期间进行招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等到相应社团摊位进行咨询、报名。

? 关于勤工助学

部分勤工俭学岗位需要入库生才能申请,其他同学可关注“自强社”或院级勤工中心的相关推送,也可自行寻找较可靠的单位应聘,但务必注意辨清真假信息,防止受骗。


各位少侠女侠

对本秘笈可还满意?

也许你们还有疑惑与迷惘

且留在开学之日吧!


在这——广州大学

有多少人在热情地期待着

迎接你们的到来!


广大这片江湖

有你到此闯荡

必定更加精彩!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