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参加2020年广东学考,你能考几个c?未达到3c怎么办?

2019/8/18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假如你参加2020年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你的成绩会是怎样的呢?(文末有近3年真题免费领取,想测试一下的同学可以在文末领取哦~)

如果你的学考成绩能达到“3C”以上,恭喜你已经满足高考所有录取批次的学考等级要求。

这些同学可以不参加补考,而是把更加宝贵的时间投入到春季高考、夏季高考的备考复习尤其是一月份的春季高考,尽早开始复习,最多可跟别人拉开几十分的分差。



如果学考等级尚未达到3C,怎么办?


这部分的情况比较复杂,下面小辣椒将大家问得比较多的问题分点一一细说:

Q:

2C1D可以考重本(一本)吗?需不需要补考?

A:

2018年广东实行高考改革,将一本、二本合并为同一批次录取,报考本科批次院校(包括211和985院校),学考等级至少达到2C1D即可。

如果参加自主招生,部分院校对学考等级或有更高要求,对学考等级的要求是至少达到3C。

因此,学考等级为2C1D的同学,需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是否补考取得3C。


Q:

高二同学有几次补考机会?具体的时间?

A:

高二同学这次等级考试不通过,还有两次补考机会,分别是明年的1月份和6月份。

①明年1月份:若要参加学考录取或高职自招,1月学考等级补考必须通过,否则将影响录取。

②明年6月份和2021届的同学一起参加考试,届时学考录取、高职自招已全部结束,补考的成绩只可用于当年的高考录取。


Q:

高三同学补考等级不通过,是否还能补考

A:

对于2019届高三的同学来说,今年6月学考已是最后1次补考机会,如果等级仍不过关,高考分数再高也无法被录取。但如果选择复读,仍然还能参加学考等级补考,此前的学考等级成绩也有效。


Q:

参加学考等级补考,已通过的科目需重考吗?

A:

哪门科目不过考哪门就行,已经通过的科目不需要重复考。报考费用为25元/科,最终取最优成绩。


Q:

补考学考等级和参加小高考会不会冲突?

A:

不会冲突。1月份学考除了参加语数英学考,也可以补考文综、理综学考等级。照2019年的考试安排,1月5日考语数英学考,1月6日考文综、理综学考,考试时间是区分开的。


Q:

学考补考的试卷题型会变吗?难度会增大?

A:

文综、理综学考等级考试的题型一直都是选择题,补考的试卷题型、难度一般保持不变。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