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东高考投档线降幅最大的十所大学,深大暨大华师竟然榜上有名?!

2019/8/26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2019广东高考录取结束了,今年广东各高校的分数线如何呢?


上次,小车给大家盘点了近两年广东本专科投档线涨幅排名前10的院校名单


今天再给大家盘点一下投档线下降幅度排名前10的本专科院校 ↓↓↓


近两年广东本科投档线降幅排名前10的院校名单


文科


注意!广东高考投档线降幅最大的十所大学,深大暨大华师竟然榜上有名?!


文科类降幅最大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年,北师珠的文科类分数线为519分,远超本科线76分,而今年的投档线却直降51分,只超出本科线13分。


主要原因或与今年北师珠宣布升格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这件事有关。


原来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将在2021年停止招生,并在2024年停止办学。虽然学校多次发布公告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受到国家教育部的承认,但许多考生家长在填报该校时还是会更为谨慎,出现了不敢填、不愿填的情况,最后导致学校的投档分及排位出现了巨大的波动。

其次是广东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相比2018年分别下降了49分和29分,虽然院校名称一样,但需要注意的是,两者的院校代码并不相同,代码为71845的是本科2+2国际班。


其余院校的下降幅度都相对比较缓和。虽然华师和深大相比2018年也下降了7分,但两所学校的文科分数线依然排名全省前十——深大第4,华师第6。



理科


注意!广东高考投档线降幅最大的十所大学,深大暨大华师竟然榜上有名?!


理科方面,降幅最大的依然是北师珠。2018年,北师珠的分数线为466分,高出本科线90分,今年却下降了76分,仅达到本科线。


暨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韩山师范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的降幅都超过了20分,其余学校均在15分上下。暨南大学虽然相比2018年分数线下降了17分,但今年的分数线依然排名全省第三,仅次于中大和华工。


近两年广东专科投档线降幅排名前10的院校名单


文科


注意!广东高考投档线降幅最大的十所大学,深大暨大华师竟然榜上有名?!



与本科相比,专科批次的降幅则要大的多。最高的广东科技学院的降幅竟然达到了284分,紧随其后的是广东东软学院,下降了279分;广东理工学院,下降了271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和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下降了157分和106分,其余院校的降幅均在一百分以内。


主要原因在于今年的专科批次分数线也出现了大幅下降。2018年专科批次文科类的分数线为215分,今年则下降了47分,达到170分。


理科

注意!广东高考投档线降幅最大的十所大学,深大暨大华师竟然榜上有名?!



理科方面,有两所院校的分数线降幅达到200+分——广东东软学院下降了233分,广东科技学院下降了217分。


3所高校降幅达到100+分——广州商学院下降了144分,广东理工学院下降126分,广州工商学院下降119分。


其余高校的降幅则在100分以内。


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今年专科批次分数线大幅下滑:2018年,专科批次理科类分数线为205分,今年则是160分,足足下降了45分!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