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19年新生思政第一课

2019/10/14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19年新生思政第一课 


9月24日下午3点,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李龙图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以“目标照亮人生奋进之路---校长思政第一课”为题,为国际合作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国际合作学院教师们到场聆听学习。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课上,李龙图首先从五四青年精神谈起,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并且身心力行,大力推向社会,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创造自我精彩人生。他更是以自身经历引出目标的重要性,分别点出了同学们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望同学们克服语言关走出国门。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确认目标---成为国际化人才”李龙图指出,成为国际化人才应具备7种素质: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强烈的创新意识、掌握本专业的国际化知识、掌握国际惯例、跨文化沟通能力、独立的国际活动能力、运用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告诫同学们要重视目标的重要性,在有限的时间,培养足够的能力,养成良好习惯,实现自我目标。他说:目标明确的人是一个永远没有闲暇的人,也是一个无所畏惧的人。

结合往届赴法留学生的前后变化,给予同学们6大建议:勤奋不懒惰、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悦、精力充沛、同学之间友好和谐、坚决不怕任何困难。在充满掌声和欢笑声中李龙图将一个“恒”字送给在场的同学们,这代表着明确目标,付出行动,持之以恒。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整场讲座中,李龙图校长充满智慧又不乏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得同学们欢笑不断更是激起了大家的激情活力,纷纷表示在往后的学习中确立目标,过雅思,养成良好习惯,克服困难!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