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新高考选科分析:选物理可报96%,历史可报37%,6科任选可报24%的专业

2019/10/3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了解广东高考改革,可在公众号发送 改革 ;更多院校选考科目分析,可发送 选考科目 


专题

:新高考选科分析


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点此看方案),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

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各专业的要求相同才有机会被录取。

2019年8月21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公告》发出,全国高校招收广东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明确。(点此查询各校要求

公告提醒考生:因高校院系及专业(类)调整等原因,具体的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可能会有调整变化,2021年在广东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以2021年公布的院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为准。请大家留意官方公布消息,也将会及时向大家介绍。

由于院校很多,为大家介绍具体院校的选考科目情况。

中山大学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中山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的校区包括广州、珠海、深圳,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或专业大类,下同)有62个(详细要求附后)。

一、首选科目:

①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60个,占比96.77%。其中有39个专业只招物理,21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②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23个,占比37.1%。其中有2个专业只招历史[汉语言文学专业(广州、珠海)],21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二、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6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化学必选;化学和生物均选;化学或生物均可;思想政治必选;化学或地理均可。

①只招历史的2个专业,都不限制再选科目。

只招物理的39个专业,有18个不限制再选科目。

③物理或历史均可的21个专业:15个不提科目要求;3个化学或生物均可(护理学工商管理类);2个限选政治(国际政治、公共管理类);1个化学或地理均可(地理科学类)。

也就是说,6科任选(首选和再选都不限制)可以报考的专业有15个,占比24.19%:哲学类、哲学、经济学类、法学、社会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历史学、公共事业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旅游管理类、音乐表演。

三、医学类专业:

首选科目方面,除护理学专业是物理和历史兼招外,其他专业都只招物理考生。

再选科目方面,要求必须有化学的是专业是:药学。要求化学和生物都要选的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法医学。要求化学和生物有一门即可的是:生物医学工程、口腔医学、护理学。

也就是说,如果化学或生物都没有选,报不了中大的医学类专业。

此外,中大2021年将有“音乐表演”专业招生,考生可任选6个科目。

四、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首选 再选 专业数 占比
仅物理 不提科目要求 18 29.03%
物理或历史均可 不提科目要求 15 24.19%
仅物理 化学(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9 14.52%
仅物理 化学,生物(2门科目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 6 9.68%
仅物理 化学,生物(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6 9.68%
物理或历史均可 化学,生物(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3 4.84%
仅历史 不提科目要求 2 3.23%
物理或历史均可 思想政治(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2 3.23%
物理或历史均可 化学,地理(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1 1.61%

五、中山大学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中山大学新高考选科分析:选物理可报96%,历史可报37%,6科任选可报24%的专业



更多院校分析,在 公众号发送“选考科目”


微信平台

让考生成为自己的专家



  小程序:

“我要考大学”


各类招考政策  各校招生章程

全国高校介绍  投档和专业分

知识方法梳理  咨询交流进步

按排位或成绩查往年可填志愿


点击下图马上使用↓↓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

中山大学新高考选科分析:选物理可报96%,历史可报37%,6科任选可报24%的专业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