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专业女生学最苦逼的6大专业,学姐:太辛酸!

2019/1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大学专业女生学最苦逼的6大专业,学姐:太辛酸!


大学四年的时间,我们所选择的专业也意味着要经历不同的学习生活,同时对于我们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对于专业的选择一定要慎重。

尤其是女生,有一些专业还分性别,不太适合女生报考,当然在很多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中,就未来的发展而言是不太好的,我们也要注意。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不建议女生报考的6大专业,收入低前景还不好,学姐:太辛酸! 

工程造价

一般报考工程造价专业的都是男生居多,这类专业在日后的工作发展中是很看重资历和经验。虽然前景很客观,但是这类工作很累,需要经常加班、四处跑对于一些爱美、喜静不喜动的美女们来说,这种类型的工作太折腾了,是不太适合这个专业。

化学专业

化学专业,在大学中属于比较基础性的专业,不过大学毕业从事的职业对于人才的要求却非常高,例如化学工程师、科学研究、临床生物化学、制药工程、化学分析工程师等等。

而对于大学本科毕业生来说,工作机会不是很多,而且工资待遇也很低。

这个专业对于女生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大学的课程会经常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对女生的皮肤各方面都会有坏处,而且大部分用人企业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也会更倾向于男生。

地质(石油、矿业)工程

其实大多数专业之所以不适合女生的原因都是因为就业,就想地质工程的专业未来毕业生肯定将会在一线岗位中实习。

然而无论是石油还是矿业,从工作环境上来说,就根本不适合女生,再加上需要付出体力劳动,这也让女生显得很为难。

行政管理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可以说是管理学中的“万金油”专业,看似每个行业都需要这类人才,但是行政管理却没有很明晰的工作范围,除非升任到中层领导,否则我们从事的职业一般都是小助理,每天打打杂,工作相对简单,可替代性也很高,所以工资显而易见不会很高

尤其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看似在大公司工作,但是工资却低得可怜,如果生活在一二线城市,这样的工资水平难以生存。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在众多的大学专业中,可以说是非常热门的,每年报考的人数有很多,这个专业属于管理类专业,涉及的专业知识也很多。但是短短大学四年时间很难学精,导致很多课程都只是些皮毛。

在就业方面,论就业率和薪酬,市场营销专业经常稳居前列,但是我们也知道这个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而且从业人员的起薪很低,基本上靠个人能力拿提成,工作也很累。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真正的销售人才还是非常抢手的,就业也很吃香。

IT专业

IT行业就目前而言是非常热门,所以有很多的学生会报读IT专业。虽然IT行业目前很热门,但是它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都是非常大的。

而且这个行业的工作时间很长,是需要经常熬夜加班的,而且一坐一整天,这对于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简直就是容颜杀手。

如果女生以后成家了,从事IT行业的女生在工作和家庭是很难兼顾的,对于相夫教子这样的生活抱有期望的女生建议还是不考虑这个专业了。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