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2019/11/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学校介绍  校园环境  招生计划  报读须知    招生简章 


学校全称: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学校代码:8800196

学校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职教路1号

办学层次:中等职业学校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类型:全日制

隶属单位:三水区教育局

所在地区:佛山市三水区


学校介绍:



 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是三水区直属公办的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1年,三水区政府投资3亿多元在三水工业园区内建成理工学校新校区,同时整合教育资源,与佛山市三水区技工学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合址办学。


环境优美,设备设施齐全

学校占地面积360亩,校园环境优美,是三水区内最大的一所中等职业学校。近几年,各级政府再相继投入近5000万元购置学校的实训设备,全部课室配空调和多媒体教学设备,宿舍配空调、热水及独立卫生间,实训中心建有工业自动化、汽车维修、数控加工、焊接、物流、会计等76间专业实训场室,拥有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等先进的设备,为培养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技能人才提供了优越条件。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现有教职工180多人,专任教师120人,其中专业教师61人,“双师型”专业教师占80%,实训指导教师100%具备高级及以上职业资格。

三年来,全校教职工获省、市、区表彰有37人次,参加三水区以上各类比赛获奖60多人次,有多位教师荣获南粤优秀教师、佛山市优秀教师、佛山市技能竞赛状元、三水区技能竞赛状元等光荣称号。


办学理念先进

学校位于佛山国家高新区三水园区内,毗邻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周边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光电、智能家电、电子商务、物流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中高职对接,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

为紧跟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调整需求等经济形势变化,学校确立了“质量为本、立足园区、对接产业、校企双赢”的办学理念,立足工业园区,创新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对接产业开专业

学校紧跟三水社会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调整需要,开设有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财经商贸类、信息技术类、文化艺术类、教育类等六大类共12个专业,在校学生2800多人。重点建设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等主干专业。

随着智能制造产业的飞速发展,社会对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技能人才的需求呈爆发式的增长,为此我校于2015年开始先后开设了机电技术应用(焊接机器人方向)专业和机电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方向)专业,2017年秋季还将开设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高级班),为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技能人才。 另外针对本地区内有资质的幼儿园老师和保育员紧缺的现状,2017年秋季将开设幼儿教育专业(高级班),为社会是培养从事学前阶段幼儿教育的幼儿教师和保育员。


特色办学结硕果

学校积极探索并逐步形成了“走进园区办职校、对接产业开专业、学做合一强素质、紧密合作育人才”的三水理工(技工)办学特色,特别是校企文化融合的7S管理、校企共育人才的现代学徒制试点成为当地的典范,《佛山日报》、《南方日报》、佛山电视台也曾对此作了专题报道,为其它企业和职业院校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借鉴,2014年英国现代学徒制专家黛比•珊得丽女士还专门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办学效益得到较快提升,成为佛山职业教育的重要基地,尤其是近三年连续在全国、省、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以特色的办学模式和良好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赞誉与上级部门的认可。


校园环境: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招生计划: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报读须知: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