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颓废”的3种行为,你中哪个?

2019/11/29  学魁中考状元帮  阅读:  【放大镜】  

大学生“颓废”的3种行为,你中哪个?

经过高中三年的拼搏,很多同学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甚至放纵自己。目前当代大学生存在的“颓废”行为普遍有三种。他们不清楚如此行为结果直接导致毕业就业,后来回顾肯定让自己觉得愚蠢。

当代大学生“颓废”愚蠢如下,你中哪条?

大学生“颓废”行为

虽然说毕业证书对大学生来说确实很重要,但是学生上大学的真正目的应该不只是有那张毕业证书而已吧。不然家长每年交那么多的学费是为了什么,学校每个学期开设的课程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学生能学有所成吗?可惜这些学生都懂,可是在大学这个失去奋斗目标的环境里他们都忘记了。

在大学里最清醒的大学生是大一新生和毕业生,一个是雄心壮志的来,一个是万般悔恨的走,这两种决然不同的态度间隔着的是大学四年无忧无虑的自由时光。因为太自由太无忧所以他们在生活中学习中不断的放飞自己,以下这几种状态就成了他们日常生活的常态,非要等到毕业了才会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可笑。

大学生“颓废”行为

1.整天抱着手机

现在的大学生已经不可能存在说还没有用上手机的。第一是因为手机的价格也不贵,第二是因为手机的功能现在是太强大了,如果不用手机真的会特别不放便。但是作为一个学生来说,手机作为通讯工具、娱乐工具,这些都无可厚非,但是再怎么样它都取代不了老师的作用吧。有很多学生整天抱着手机,就连上课也不放过。作为一个成年了的大学生,老师对他们的行为只能进行提醒,根本不会像初高中那样严厉管制,如果学生屡教不改那这个后果就只能由他自己去承担了。

大学生“颓废”行为

2.不出门结交朋友

很多大学生在初高中时期比较宅是因为学习任务重,他们能有时间休息肯定是不想再去动了的,这一点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在大学这个自由的环境里,拥有那么多学习或者娱乐资源,只需要他们踏出宿舍就可以得到,但是他们却宁愿把自己封闭在宿舍里,连朋友都不愿意结交,这是为了什么呢?也许是性格孤僻,也许是懒,不管是什么原因,对待这么阳光灿烂的大学生活,学生都不应该如此辜负。

大学生“颓废”行为

3.日夜奋战在电脑游戏里

很多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成绩下降不少,但是游戏晋级挺快。因为在学习上他们没有了很明确的追求,但是在游戏上,通关的成功给他们的成就感是实实在在的。很多大学生在宿舍为了所谓的通关,晋级,日夜奋战在电脑游戏里,根本就忘记了还有学习这么回事,这样的大学生不是个例。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