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6万人!2020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2019/12/4  广州日报  阅读:  【放大镜】  

77.96万人!2020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12月1日,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拉开了大幕——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美术术科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一考试于今日开考。记者从广东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7.96万人。


77.96万人!2020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图文无关)

报名参加美术术科统考的人数为38771人


全省报名参加美术术科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的人数分别为38771人和7284人。全省21个地市共设36个美术术科考点,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在华南农业大学设置考点。

美术术科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的考试科目为专业基础、故事编创和影视作品分析。两项考试平稳顺利,美术术科统考缺考人数149人,缺考率0.38%;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缺考人数411人,缺考率5.64%。

记者从广东省考试院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广东省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的公平公正,确保美术术科统考所有考点入场、开考和收卷等相关考务环节全省同步进行,广东省首次采用全省统一考务指令对相关考务环节的时间点进行统一播放。

广东省还加强了对两项术科统考考生的入场检查,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位考生进行携带违禁品检查,禁止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和与考试有关的资料(纸张、纸片或图片)等进入考场。

同时,引入“人脸识别智慧监考系统”,要求考生在考场内实行“刷脸”验证身份,严防替考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

两类术科统考成绩下月中下旬公布


广东省2020年美术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将继续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方式,即将考生答卷(画作)拍照(扫描)录入计算机系统,再由计算机随机派发答卷供评卷教师进行网上评卷,维护评卷工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提高评卷工作效率和质量,使评卷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据悉,考试成绩将于2020年1月中下旬公布

专家说

广州美院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以冠:
美术术科统考考题试题

更注重对考生美术基本功的考查


广东省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素描、速写和色彩三科试题符合《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美术术科考试说明》要求,难度适中,既能考查考生对艺术规律的认识水平,又给考生的艺术表现留有空间,能较好地体现美术术科统考要求。

素描试题为女青年头像,该题对结构理解及表达有较高要求。重点考查考生的造型能力,考查考生的深入刻画能力和对画面整体效果的把控力。

速写试题由图片内容和默写内容构成。能够考查考生的造型归纳能力、形象记忆能力、动态及细节的表现力、构图和营造画面氛围的能力。能够考查考生观察生活及表现生活的能力。

色彩试题的图片内容和默写内容由不同质感、不同结构的物品组成,共同构成画面的色彩关系。考查考生对造型规律整体认识水平;考查考生的构图能力、形体塑造能力;考查考生分析和表现色彩的能力、色调的控制能力。

综合来看,广东省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素描、速写和色彩三科试题更注重对美术基本功的考查,倡导对日常生活的深入观察,赋予考生更多创新发挥空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粤考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胡巧娟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