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地区首个EAL认证中心

2019/12/29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地区首个EAL认证中心

华南地区首个EAL认证中心正式落户火炬职院。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国内第三个开展EAL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的专业

11月27日上午,华南地区首个“英国EAL认证中心”授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英国诺丁汉学院、英国艾蒙特克公司董事总经理、EAL项目代表安迪·摩尔先生,市教体局副局长黎国喜,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和装备智造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副校长黄俊斌主持仪式。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校长王春旭致辞。他对EAL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项目辛劳付出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特色亮点,回顾了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友好合作和成效,并期待双方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上,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三个共同合作”把EAL认证中心建设成学校发展的一个新范例——一是共同合作高质量打造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探索国际化发展背景下具有中国特色的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共同合作明确重点,提升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共同合作推动学校成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储备库”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王春旭校长致辞

英国EAL项目代表安迪·摩尔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双方都非常努力地推动EAL工程领域认证中心和现代学徒制培训计划的各项工作,祝贺学校今天取得这一里程碑式的新成就。他全面介绍了EAL(卓越、成就、学习)项目的内涵、体系、所涵盖的领域以及过去10年所取得的发展,介绍了学校装备智造学院教师团队最近两个月的培训情况并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个中英合作项目完全符合中国的职业教育改革计划和更广泛的“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感谢中山市和学校的支持,期待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并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计划。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英国EAL项目代表安迪·摩尔先生介绍项目

市教体局副局长黎国喜在讲话中指出,华南地区首个EAL认证中心落户火炬职院,这不仅是学校的喜事、好事,更是中山职业教育发展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介绍了中山的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EAL认证中心的成立是推动职业教育国际标准本土化的有效实践,也是对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化发展背景下更好地服务中山现代制造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他寄语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提高学生素质,将中心建设与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二是打造合作样本,创新中山职业教育国际化现代学徒制合作项目;三是做好人才支撑,打造服务中山市“重振虎威”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市教体局副局长黎国喜作讲话

随后,安迪·摩尔先生代表英国EAL认证机构向学校授予认证中心资格证书,王春旭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证书。学校党委书记林艳芬,王春旭校长与安迪·摩尔先生、黎国喜副局长一起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还一起来到位于生产性实训校区B、C栋的EAL项目教学现场参观。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EAL(Excellence,Achievement&Learning)是在英国工程及制造业及相关产业中受雇主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颁发机构,并且是唯一一个在为自己所服务领域及在领域中工作的人员进行投资的证书颁发机构。通过与产业、行业、企业长期合作关系并专注于核心领域,EAL深入了解雇主对员工的职业技能需求和能够满足雇主要求的职业资格,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受益。据悉,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国内第三个开展EAL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也是华南地区首个开展该职业资格体系认证的专业。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老师们赴英国诺丁汉学院进行为期28天的EAL考评员课程学习培训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装备智造学院8名教师完成了在英国为期4周的EAL考评员资格第一轮培训和11月份在学校进行的为期两周、由英国专家授课的EAL考评员资格第二轮培训。明年初,将完成在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由英国专家授课的EAL考评员资格第三轮培训,考核通过后可获得由英国颁发的EAL考评员资格证书。经7月份英国诺丁汉学院专家初审和9月份英国EAL认证机构专家外审通过后,我校正式获得英国EAL认证机构颁发的EAL认证中心证书,在装备智造学院成立EAL现代学徒制班,实施EAL课程教学,开展国际职业资格认证,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