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办法

2020/1/15  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确认高考报名信息

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要做好本市辖区内报名点的指导协调工作。各有关普通高中、中职学校要做好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指导考生进行网上信息确认等工作。

201911月完成高考报名并已获取普通高考报名号的应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和中职考生可直接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未获取高考报名号的考生务必在高考补报名期间按要求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后方可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2020年高考补报名工作另文通知。


(二)组织考生进行高职自主招生报名

2020328日至41日为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时间。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要积极支持学生报考,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指引考生登录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网站认真查阅招生院校专业报考要求及证明材料提交要求。各中职学校须认真审核本校应届毕业生考生提交的就读及就读专业材料,据实在考生的证明材料上加具审核意见,经手人签名及加盖学校公章。

1.中职应届毕业生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按报考院校要求上传加盖中职学校公章的中职阶段就读证明(含就读专业证明材料原件扫描版及获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扫描版(含封面及内页,下同)。中职往届毕业生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按要求上传中职阶段毕业证书原件扫描版及获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扫描版。

2.符合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还须在报名系统中录入参加的职业技能大赛名称、获奖项目名称、获奖等级、获奖时间等,并上传获奖证书原件扫描版。


(三)考生资格审核及确认

学考+网测”“学考+校测考生的报考资格由网上报名系统直接验证。46日前,中职考生(含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核工作由报考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及招生网站公布的有关要求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未在报名期间按照要求上传证明材料的考生不得通过资格审核。

1.招生院校对学考+网测”“学考+校测报名考生学考成绩有特殊要求的,须在计划编制系统中编报专业信息时设置学考分数最低要求并在招生网站公布。报名系统根据院校在计划编制系统中设置的学考分数要求自动验证考生资格。

2.招收中职考生的试点高职院校要根据本校招生章程及招生网站公布的有关要求审核中职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的中职阶段毕业证书,或就读及就读专业证明材料原件扫描版以及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扫描版,审定考生的中职学历、就读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是否符合专业报考要求

3.符合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条件的中职考生,招生院校还须审核考生的获奖证书原件扫描版,根据本校招生网站公布的要求审定考生是否符合招生专业免试录取条件。

院校在完成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后,须同时在学校招生网站上分类公示资格审核通过考生名单。


学考+网测考生须在报名期间(328日至41日)先缴纳考试费后进行网测,其他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须在48日前完成网上缴纳考试费后根据报考院校招生网站公布的要求参加院校自主组织的相关测试。


高职自主招生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认真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网站,了解拟报考院校及专业的具体报考要求。因未认真查阅院校专业报考要求而在填报志愿后无法获得报考资格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一经学校确认报考资格后不得更改所填报的考核类型及院校、专业志愿,缴纳的考试费概不退费。

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生报考流程图


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办法

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办法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