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专插本公办学校有哪些?你意属哪间?

2020/1/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20年专插本公办学校有哪些?你意属哪间?

广东金融学院

最“花心”的插本学校。
每年的招生专业一直变来变去的,2018年是金融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年是行政管理、保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年是行政管理、保险学。

东莞理工学院

最不上心的学校。
今年只招了法学这个专业,考纲也不公布。而且平时的一些插本资讯也是很少或者很慢才公布。
另外,东莞理工学院每年的招生专业也跟广东金融学院一样,变来变去的。不上心还花心。

广州美术学院

最“稳定”的学校。
每年都招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设计这两个专业,而且招生人数基本一样。

广东财经大学

也是比较稳定的学校。自2018年开始招专插本之后,每年都是招劳动与社会保障,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这两个专业。不过一看就是应付式的,招的都是最冷门的专业。人家广金虽然花心,但是好歹招过金融学、保险学、会计学这种王牌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

插本学校中唯一的一本学校。可惜就是限制的比较多,所以报考人数也不多。如果你符合报考条件,一定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我们这边有学生是中专学历,然后报的网教大专,最后通过插本考上华师的,真的是励志。

肇庆学院

今年最让人惊喜的专插本学校。作为一个本A学校,今年招生人数达到1415人,甩了其他A类学校八条街。最后的报考数据出来,肇庆学校也成为竞争比最小的A类学校,今年报考肇庆的要好好把握咯。

广州航海学院、佛山科学与技术学院

这两个学校有点类似,都是招生人数比较少的,都是招的工类专业,竞争程度也差不多。都可能在2020年升级为大学。广州航海学院有望改为“广州交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有望改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

韶关学院

韶关学院今年的竞争比有点高。据传报考人数是2591人,而计划人数才220人。另外,韶关学院今年还有可能在本校考试。所以我估计因为这两个因素,会有一部分考生最终没去考试。那些准备充足的,不要去纠结这些外在因素,用心备考。等到时考试成绩出来,大家也可以像去年一样,给韶关学院的校长申请过线就录,说不定今年又给通过了。

韩山师范学院

潮汕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科师范类学校,在潮汕本地还是比较认可的。也是广东办学最早的一所学校了(1903年创办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改成大学之后,再也不用担心被别人问这个是不是职业技术学校了。想要报考职教师资专业的,五邑和广技师是很好的选择。

五邑大学

盛产高分生的学校。帕思这边基本每年都会有几个400分以上的报考五邑的学生。

岭南师范学院

湛江的师范类本科学校。成为很多想要读师范专业的粤西考生的首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农学类专业,华农第一,仲恺第二。因为华农没有招插本生,所以仲恺也就成为农学类考生的首选。
仲恺每年除了招专插本,还会招三二分段专升本。而且我发现三二分段专升本的报考录取情况会影响其专插本的录取。具体可以见我之前发的文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嘉应学院

在2018年之前,嘉应一直是招生人数和报考人数最多的插本学校(2018和2019变成了吉珠)。现在嘉应越来越佛系了。连个考纲都还不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广石化最坑的是,今年考试貌似又要去本校考(茂名市)?太远了,毕竟大部分插本考生都在广州。但是这个对于那些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考生来说其实不算坏事,因为会有一些人因为考场远也放弃考试,这样也算一定程度降低了竞争度。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