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专插本民办学校有哪些?好不好?

2020/1/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20年专插本民办学校有哪些?好不好?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作为一个综合类本科学校,面积确是所有插本学校中最小的,只有540亩(吉珠、北理珠大概有5000亩),连广美这种艺术类学校都比松田大,但是松田“野心”还是不小的,本来计划招2000人,可惜最后被考试院驳回了,改成了1000人(我估计就是面积的问题)。
因为往年过线就录的好口碑,加上学费相比其他过线就录的学校也便宜(例如华商、华立)。所以松田今年一跃成为竞争比最大的本B学校也正常。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松田本来的计划人数是2000人,到时只要考试院同意过线就录,那么至少录个2000人是够的。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稍微有点意外,去年新华学院好几个专业过线就录了,今年还是很热门(计划800人,报考3000人左右)。我觉得可能跟新华的环境和学校水平有关,小帕去过新华东莞校区,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你们有机会可以自己过去溜达溜达。质量水平方面,新华学院的水平在B类学校中应该仅差于吉珠和北理珠。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今年的热度降低了一些。低于四千人了(听说是3819人)。毕竟去年录取分数那么高,着实吓跑了一波人。吉珠的是全国所有独立院校中排名第一的,加上学校环境也不错。备受热捧也正常。如果吉珠是在广州、深圳的话,估计报考人数会很恐怖。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华商今年接过吉珠的棒子,成为2020年报考人数最多的学校(听说是6500左右。具体的报考人数需等考试院公布)。即使是高学费,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同样是过线就录,华商报考人数为啥比白云、广科、华立这些要高?我觉得原因有两个:
1、华商属于经管类学校,招的专业更多的是文科类的,而文科类是报考人数最多的,远大于理科类。华立/白云/广科属于理工类学校,招的专业有部分是理工类专业。
2、华商的质量水平相比白云、广科、华立要高一点。


广东科技学院
有了新校区底气就是足。要不是被考试院驳回了,广科直接就计划要招3600人(要知道2017年所有学校总计划才5190人)。最后改成了1800人,总报考听说6240人左右。只要到时考试院同意过线就录,那么广科会有足够的空间来录取。


广东白云学院

跟广科一样有新校区。所以今年也开始扩招。白云唯一担心的是不知道他们的最大容量也有多少人,毕竟他们原计划也只有2000人,而听说报考人数是6000人以上的。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名气一般,加上位于湛江,太远了(大部分考生在广州)。所以注定这个学校会一直是竞争比较低的学校。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去年最坑人的一个学校。所以今年稍微冷了一些。计划725人,报考2000人左右。感觉还是会有几个热门专业可能要择优。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不温不火的一个学校。不算冷门,也不算热门。想要在广州读书,又不想竞争太大的,华立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华珠以前最受人诟病的就是它的学费,被人都是20000左右的时候,华珠一枝独秀就收29800了,不过随着其他学校的学费也越来越贵,华珠的竞争劣势被不断抹平。但是今年华珠大概率还会是过线就录(听说今年报考人数2217人,计划是1000人,但是华珠之前其实是计划2150人的,只要到时考试院同意,说明有足够的过线就录的空间)。


广东培正学院

因为去年择优,所以从去年的大热门变成今年的冷门学校。今年报考培正的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了。


广州商学院

广商这个学校的质量其实不差的,但是它有个槽点,让考生望而却步。就是不管它报考人数多不多,都有可能要择优。猜不透。所以这个学校即使冷门也不敢轻易给大家保证能过线就录。


广东理工学院

虽然做了很大的努力宣传,无奈学校名气一般,又地处非一二线城市的肇庆。所以竞争仍然不大,今年大概率还是过线就录的。放心考吧。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2020年新增的唯一一个学校,也是唯一一个报考人数少于计划人数的学校。基本可以确定过线就录。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最让人猜不透的学校。
2018年新增,然后报考人数比计划人数还少;
2019年,报考人数比计划人数多了,结果好多专业居然择优了;
2020年,居然只招了三个专业;
2021年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最不上心的民办学校。每年都只招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听说学校是想往高大上方向发展,往年因为不少插班生是跨专业考上的,毕业率不大好,影响了北理珠的某些方面的评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学费老高了,三万多,而且还限制专业。感觉是故意不想让太多学生报的。目的估计跟北理珠一样。(南方学院水平跟新华差不多,仅次于北理珠和吉珠)


广州工商学院

最没存在感的插本学校。广工商和广理工是2019年最冷门的两个学校。然后2020年广理工开始宣传开始扩招。虽然竞争比仍然不大(计划1800人,报考接近2000人)。广工商计划210人,报考276人左右。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