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2020/1/2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最近,随着高校更名进入关键期,多所医科大学召开工作会议,并推进相关工作,积极谋求更名大学。

赣南医学院党委书记:“背水一战谋更名”


1月8日下午,赣南医学院更名大学工作推进会在黄金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恭进、刘潜、陈亮、黄瑞忠、叶军明、肖树辉、张小康、彭维杰,全校处级干部以及博士、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曾泽鑫主持会议。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党委书记李恭进作题为《背水一战谋更名,全力以赴促提升》的讲话。李恭进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围绕更名大学工作,全校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了大量工作,成效令人鼓舞,大家要再接再厉,在现在成绩基础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李恭进强调,当前更名大学工作势头很好、卓有成效,务必坚定信心和决心。总体来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更名大学工作取得了一批喜人成绩:明确了一批学科门类、引进了一批人才、喜获一批省一流学科和专业、喜获一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喜获一批国家基金项目、整合了一批科研平台、办好了一批土地房产证。他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基础上,就当前更名大学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作了分析,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推进更名大学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李恭进指出,当前短板很多、任务艰巨,务必清醒认识面临的任务和形势。他分析了当前主要存在的10个方面短板和不足,即硕士点、研究生数量、博士学位专任教师数量、科研经费、生均教学科研行政用房、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校园形象、工学在校生数量、硕士毕业生届数、国家级奖励等方面仍然还有较大差距,要求全校上下尽最大的努力,补齐短板,实现突破。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李恭进要求,大家要背水一战、攻坚克难,务必要有勇往直前的责任和担当。他勉励大家发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四特精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想方设法促提升,千方百计抓落实,尤其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加大硕士点申报力度、争取研究生招生指标、加大博士教师引进力度、做大做强科研经费总量、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加强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改善校园环境。他要求大家工作上扬长避短,务必破釜沉舟,放手一搏,坚定必胜信念。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李恭进强调,要实干巧干、善作善成,务必弘扬奋发有为抓落实的作风和精神。一是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想方设法为更名补齐短板。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做好以下10件事:提升ESI全球学科排名、推进精品课程建设、打造应用型特色、加大基金申报力度、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组织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参与校企合作、加强与上级和兄弟院校的沟通联系、宣传推荐学校形象、践行“三个文明”。二是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形成良好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都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更名大学工作分工,建立任务台账,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强考核、强化督察,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做到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量化指标体系完成情况,加大工作考核力度。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李恭进最后强调,更名大学是我们这一代“赣医人”的神圣使命,要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之以恒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李恭进号召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围绕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朝着创建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齐心协力打好更名大学这场荣誉之战、奋进之战,为学校培养德技双馨的良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刘潜校长就抓好下一阶段更名大学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出意见。他对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更名大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更名大学工作;二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和更硬的举措推进更名大学工作;三是要真抓实干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更名大学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扎实做好工作,共圆“大学梦”。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维杰通报了更名大学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一附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产业处、基建处、信工学院、博士、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潍坊医学院:创建医科大学是“潍医梦”


潍坊医学院更名大学也再添重要助力。


据山东媒体齐鲁壹点客户端消息:1月7日,潍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潍坊医学院妇幼保健院揭牌仪式分别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和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举行。2020年,潍坊医学院也将计划更名为医科大学。


消息中还提到,潍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潍坊医学院妇幼保健院揭牌仪式,是潍坊医学院具体落实省市共建协议、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有力举措。截止目前,潍坊医学院已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15所非直属附属医院。


注意!多所医学院计划更名“大学”



早在2019年7月17日,潍坊医学院就已召开大学创建工作推进会。院长管英俊做了题为《抢抓机遇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并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医科大学是几代潍医人孜孜以求的“潍医梦”。


更名大学是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2017年,学校申请更名医科大学工作被列入《山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距离“十三五”结束还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当前,更名大学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十三五”期间顺利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大学创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打好更名大学这场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大引擎。


管英俊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期间更名大学的关键一年,对学校发展而言意义特殊、至关重要。在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要求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刻认识大学创建的重要意义。二要紧盯问题,攻坚克难,着力补齐大学创建的各项短板。三要强化特色,突出优势,充分彰显大学创建的深厚实力。四要夯实基础,全面对标,高质量推进大学创建的各项建设。五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全面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六要健全机制,夯实责任,确保大学创建的任务落实落地。


管英俊强调,六十八年的梦想已近在咫尺,创建大学的使命已然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必将是这段光荣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拿出潍医人的担当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困难敢于担当,面对压力勇于创新,面对任务甘于奉献,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以成功更名大学的有力行动向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


会上,副院长孙宏伟宣布了大学创建工作方案,提出了重点补足短板、着力强化特色、全面对标建设等五项重点任务,并对大学创建工作的职责分工等进行了安排。


最后,张潍华就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动员大会精神,尽快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大学创建工作。二是对标发展,深入挖掘办学特色和工作亮点。三是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大学创建工作。


号角吹响,击鼓催征。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披荆斩棘,破浪前行,打造一流育人生态,奋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