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一挖,广东2020与2019学考的招生计划的差值!漏看分分钟落榜!

2020/2/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20广东学考很快就要填报志愿了,填报志愿除了分数,院校的招生计划不可不作详细了解,以免出现学考获得高分数,但却因招生计划变化大,导致落榜的现象出现。


有些院校2020招生计划与2019年的变化比较大,为帮助考生详细了解,提高投档机会,我们一起来看看


挖一挖,广东2020与2019学考的招生计划的差值!漏看分分钟落榜!

广东部分院校2019年与2020年学考招生计划变化大



挖一挖,广东2020与2019学考的招生计划的差值!漏看分分钟落榜!




综合上述统计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以上院校,2020年的招生计划总数115061,2019年的招生计划121192,阿? 是的,你没有看错,2020年的招生人数比2019年的还要足足少了6131人


详细分析,我们不难有所发现:


1、公办大学,大部分院校的理科招生人数均多于文科招生人数


深职、番职、深信、广轻、食品等等大部份的院校,理科招生计划数均比文科的多得多,个别院校即使文科比理科的招生计划多也是相差不大或较为接近,如广交、肇医、惠卫等。其中,特别偏重理科的是:广东机电、广东水利、广东交通、广东建设、广东邮电等等,所以文科的同学需注意,看好招生计划人数填报志愿哦


挖一挖,广东2020与2019学考的招生计划的差值!漏看分分钟落榜!


2、文科院校招生计划多过理科的,这些多数是民办院校


也有部份院校偏得于文科,我们从统计表中可知,招生文科生比理科生,相差数理较大的是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文科计划数比理科计划数多达2195个。而在公办院校中,文科计划数比理科计划数多的有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等校。


3、各院校的招生规模呈小幅下降

如上表,51所院校2020年学考招生计划约为11.5万左右,较去年减少了6000左右,在统计的51所院校中,增加招生人数17所,减少招生人数34所,统计院校中有66.6%的院校减少招生规模!


扩招

在整理的51所院校招生计划中,有17所院校出现了扩招的情况,包括了番职、广交、机电等热门公办院校。

其中招生人数增加最多的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511)、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116)、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452)。


   减招
在整理的51所院校招生计划中,招生计划总数较去年出现了小幅减少,超一半以上院校出现缩招的情况,其中不乏深职、深信、广轻等热门公办院校。

招生计划数较去年减少最多的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1655)、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1588)、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1433)。

无论文科还是理科,大部分院校都呈招生计划减少趋势,加之今年高分段考生的增多,优质院校怕是要被“抢破头”了。


此前也有分析过今年学考志愿填报难度将会增大,详情可戳:史上最难填报志愿!各院校投档分数多少分?不知道怎么填报志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曾发布:

今年学考招生计划不低于总的50%,现在怎么整体还减招了呢?


各院校公布招生计划并不代表最终录取人数,很多院校都有预留计划,若生源良好很大可能会追加招生计划。且目前统计的是51所公布2020年学考招生计划的院校,其它院校2020年学考招生计划尚未公布,故暂未统计在内。


并且今年还增加了舞蹈和广播电视编导这两类考生,从往年情况来看,大部分艺体/舞蹈/编导类考生大概率对专科的向往不大。而各院校为完成不低于总招生计划的50%录取任务,所以估计调整不会小于去年。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