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院校36专业志愿,平行志愿怎么填?要不要服从调剂?

2020/2/12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1.平行志愿组要实现梯度有序。


在填志愿之前,我们要学会给自己的院校志愿“分分组”。


● 冲冲组:冲冲组里面的志愿都是我们最心仪的学校,但预估我的分数不够或者刚好踩线,这时候我们冲一冲,把它们放在我们的最前顺位ABC……


● 稳稳组:稳稳组是冲冲组的保障后备,里面的学校也是我们的分数可以稳上的,这时候咱稳一稳,喜欢的专业即使热门也可大胆选,在这组咱分数高,咱是老大!


● 保保组:好吧,连稳稳组的学校都不要我了~~没事,咱们早就留有一手,保一保,就我这分数,高保保组里面学校的往年分数线太多,闭着眼睛都能上啦,专业我可就任选啦!还有不被录取的道理~~咱从稳稳组出来不也还是一条好汉!


2.报考专业冷热要结合


专业冷热结合能够提高被录取的概率。


清泉君建议,冲冲组里面的院校专业可尽量选非热门的。因为你的分数离冲冲组里的学校热门专业差距更大,录取机会更小。


至于稳稳组及保保组,喜欢的专业大胆选,留1-2个非热门的专业作保障即可。




3.到底要不要服从调剂?


在平行志愿模式下,被退档绝对是个大悲剧。


服从专业调剂能有效规避被退档的风险。


服从专业调剂能有效规避被退档的风险。


服从专业调剂能有效规避被退档的风险。


至于要不要服从调剂,清泉君的建议如下:


如果看重院校,那么适当降低对专业的要求,多填几个专业志愿,并最好选择服从调剂。(例如冲冲组)


如果你看重专业,坚决不愿服从调剂,那么要适应降低对学校的要求——不服从调剂意味着一旦被提档,你的专业录不上就没有了退路。(适用于稳稳组与保保组)


不管你服不服从调剂,建议你能填满6个专业志愿就尽量填满,填满6个专业志愿对你没有害处,它能提高你被录取到理想专业的概率。千万不要一个志愿院校里只选一两个热门的专业志愿,且不服从调剂,除非你的成绩能傲视群雄!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