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考、3+证书的平衡志愿是怎样的?否则高分也会落榜!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近日,有一多年高三班主任联系小编,并称:过往有一些高三学生不了解录取如何进行,填志愿选择学校时出现个别的志愿无效,造成落榜,很可惜!希望更多学生详细了解,今天,我们就一直来看看


如何理解“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即指考生分数优先投档,所报学校均为第一志愿的录取模式,即学考生所填报的A、B、C、D、E、F六所院校全部是第一志愿。省考试院由高分至低分向学校投档,即全省分数最高者先投出档案,接着投出全省第二名分数者,跟着第三名、第四名……如此类推,直至录取最低分数线。

广东学考、3+证书的平衡志愿是怎样的?否则高分也会落榜!

注意:平行志愿的目的是保护高分考生,增加考生档案投出率,减少录取风险,但不等于没有风险。因为每个考生的档案只能投出一次,如果相对低分的考生,而又选择热门学校和热门专业,那么很有可能存在被学校退回档案,一旦退回省考试院不可能再次投出档案,考生只有补录。
假设:小强同学文科255分,A报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B报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而深职院的投档线是254分,小强档案投到深职院,但由于小强报了热门专业,不达到专业的分数且不服从调剂,那么小强会被深职院退回档案到考试院,即使分数超过B或者后面的学校,考试院都不会再投档,小强只能参加补录。所以要读热门专业的考生选择学校要保守一点点。


疑问解答

误区一:第一志愿不服从调剂,达到了投档分但是达不到专业分,会继续被第二志愿学校检索吗?

不是!千万要注意!被院校提档后不代表百分百被录取,这时候院校要进行专业检索,如果你的分数达不到所填的专业分(或者体检报告不符合专业要求),又没有服从调剂,这样直接是被退档了,需要等待补录。

如果有服从调剂,哪怕达不到所填的专业分数,院校也会把你调剂到其他专业保住学位。所以建议大家第一志愿尽量服从调剂 ,除非你的分数很高。


误区二:“投档分”和“专业分”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每个学校都有一定的招生计划,会根据今年所填志愿的考试分数从高到低划档,划到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就是投档最低分。

但是注意了,学校的每个专业录取分又不一样,个别热门专业的最低分可能会比投档分高出不少呢,所以有人的投档分够了但是依然没被录取,就是因为达不到专业分。


误区三第一志愿可以随便“冲一冲”?

广大观众渴望:“冲一冲”要慎重,要有一定把握,而不是盲目乱冲不能喝自己的分数相差太多的情况下去冲。另外你要冲的话,请勾选服从志愿。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