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学历可以考公务员吗

2020/2/22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大专可以报考公务员,只是职位比较少,竞争比较激烈。


以国家公务员考试来说,要求大专学历的基本上都是要求应届毕业生,以经济,文学,法律,计算机类专业居多,而且要的人很少,都是要一个或者两个。国家公务员基本没有不限专业的,有不限专业的很多都是为一些人特招的,这些职位非常艰苦,这些人没有编制在这些岗位上干了很多年,所以是对他们的照顾,普通考生也不能报考。


省考的话会有很多三不限的职位,职位表出来后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报考,但是这类职位竞争比较激烈,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祝你考试成功。


随着本科毕业生、研究生越来越多,各种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也越高,同等条件下,肯定选择学历高的。首先肯定专科学历可以考公务员,但是不能考所有岗位,会受到限制,能考的岗位比较少。具体的要看各个省、市、县区,具体的岗位要求。不管是什么学历,公务员考试难度比较大是众所周知的。哪些岗位能报考,看以下几种情况:


一、看地区


无论国考还是地方省考,东南沿海以及发达地区,不仅大多数岗位限制学历,甚至一些地区一些岗位限制到研究生以上。有的不只是学历限制,还有其他更高的要求。但是如果是西北地区,比如内蒙、甘肃、西藏等地区,相对限制少、门槛就低一些,也有不少岗位为专科准备。


二、看专业


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里有一些岗位相对专业性较高,而不少专业相对来说专科比本科多。公务员招考集中在一些偏文科的专业,所以大专学历只要有适合报考公务员的专业都可以去报考。像财会、金融、经济、法学、哲学、汉语言、计算机等专业都是公务员招考较多的。


三、看经历


大专学历,如果有两年的基层工作经验的,有一小部分岗位可以报考的,竞争也相对小一些。如果学历只是专科想考公务员,也可以先去基层工作两年,有一定经验更好考一些。比如三支一扶、村官等工作是国家认可的基层服务经历。


四、报考岗位选择


国家公务员:学历要求本科以上,部分硕士、博士及以上;省级公务员:本科以上,部分硕士、博士;地市级公务员:本科以上,部分硕士;县级和乡镇公务员:大部分专科以上,也有本科,硕士以上的。所以,专科学历考公务员,只能选择县级和乡镇级。


专科尽管学历上不占优势,但每年也有考过的。学习考试讲究方法,有时外行能超过内行,低学历能超过高学历,学历并不能代表能力。如果一心想成为公务员,坚定信心,要努力奋斗,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建议:本身只有专科学历,现在学习的方式和渠道很到,函授、自考、网络等成人教育都是国家认可的,最好先提升自己学历。即使考上了公务员,以后提升学历也是必须的。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