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和女生分别适合什么专业?

2020/3/10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高考生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


选专业要选学校的王牌专业


选定了院校后,在选择专业方面,学生最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知识积累及能力、潜力,着重考虑该校的王牌专业。既然是王牌,国家便会相应地加大扶持力度,这些学校的专业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很强,学习氛围好。而且,从侧面也能反映出此类专业的发展空间及就业前景。

男生和女生分别适合什么专业?

2018年度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了解专业所学的具体方向,以免误报


很多人通常会误解某些专业的学习方向,误入门槛后才追悔莫及。比如:人们通常所认为的编导专业,其实是一个大类的分法,确切应理解为“编导类”专业。它可细分成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导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等,而某些专业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则又可细分为好几个方向。如果考生在填报时不多加注意,便很容易入错门。


男生、女生分别适合什么专业?


偏向理科女生适合的专业


医学类专业——例如护理学、口腔医学、眼视光学等都挺合适的,不过学医本身也不容易,愿不愿意让自己孩子报考,家长也要想清楚一些。当然这几个专业其实都不一定非要考研才好就业,所以才推荐给大家。


经济金融类专业——一般来说女生学经济学或者金融学都是挺合适的,不过如果性格内向的话,就不太建议报考的。比较适合性格外向的女生,如果要报考的话最好是报考广州深圳等地的大学,就业优势更大。


小语种类专业——理科女生学语言类专业也合适,可能报考的更多的还是文科女生。当然学语言主要还是看语感,关键还是看自己。


师范类专业——其实如果想要工作稳定的话,师范类专业也是不错的,相比起文科老师来说,理科老师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所以女生报考这类专业同样也很好就业的,还稳定。


管理学类专业——其实管理学类专业理科女生也一样可以报考。不过大部分的管理类专业其实就业都很一般,主要是收入不算高。


计算机类专业——女生并不是不适合报考工科专业,计算机类专业女生报考其实一样也不错。主要是就业面很广,即便以后不做码农,也一样可以找到工作。


偏向文科女生适合的专业


研究型:经济学、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类(技术师范类学校)、外语、金融学等。


工具型:口腔医学、医学校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中医骨伤、针灸推拿、职业技术教育、物流管理、物业管理、园艺技术等。


艺术型:外语、电脑艺术设计、商业美术设计、动画设计、音乐表演、服装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影视编导等。


管理型:中文、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旅游管理、旅游英语、酒店管理、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等。


事务型: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导游等。


服务型:空中乘务、航空服务、文秘、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幼儿教育等。


理科男生适合的专业


研究型:经济类、金融类、税务、信用管理、计算机类、网络工程类。


工具型:金融类、职业技术教育类、社会工作等。


艺术型:农艺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类)、园艺教育(职业教育类)、印刷工艺教育(职业教育类)、机械制造工艺教育(职业教育类)等。


管理型: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国际文化贸易、教育学类、物流管理、职业技术教育类等。


事务型:保险、信用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外交学、国际事务、税务、管理类等。


服务型: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国际文化贸易、保险、信用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外交学、国际事务、教育学类等。


文科男生适合的专业


研究型:经济类、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类(技术师范类学校)等。


工具型:口腔医学、医学校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中医骨伤、针灸推拿、职业技术教育、物流管理等。


艺术型:电脑艺术设计、影视编导、商业美术设计、广告设计、建筑设计等。


管理型:国际文化贸易、经济贸易、国际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


事务型:文秘、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等。


服务型:法律文秘、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以上专业仅供参考,希望同学们能找到对的专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