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考不到150分也有机会上热门公办大学!

2020/3/10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120分以下的考生甚至不配上大学,只能等复读?


1

中低分段的考生除了可考虑就读非珠三角的地方公办院校和珠三角地区优质的民办专科院校外,还可考虑热门公办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不过对比民办专科院校,公办院校的中外合作专业学费更贵,且可选择的专业很少;此外,中外合作专业的教学模式对学生的外语水平和学习能力要求都比较高,同学们要认真考虑哦。


2

上全日制大专的途径不止有高考,除此之外还有学考、高职自主招生。

既然高考和学考竞争大,低分考生难以被录取,但是高职自主招生就与前两者不同,低分也可以逆袭上大学哦。


求学参考网在此提醒一下:省控线上的同学尽量不要为了参加高职自招而放弃学考志愿,因为直接放弃学考录取选择自招,风险太大,万一自招不被录取就只能落榜春季高考了)



3分钟看懂“广东高职自主招生“


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考核方式为:“学考+校测”、“学考+网测”及现代学徒制。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可根据拟报考的院校及专业选择其中一种考核方式进行报考。




学考+网测

1.录取方式:语数英学考+网测:先网测,然后填志愿,再按梯度志愿模式录取;

2.入读形式:在校学习

3.考试形式:每人可以选择2个视频进行观看,每个视频一经选择,不得更换。考生观看一段视频后,即可进入答题测试,视频内容一般是介绍专业的起源、发展前景,学什么、将来做什么等等与专业相关的信息。


测试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共20道,每题5分,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为60分钟(含作答附加题时间)。


测试结束后,系统自动采用考生最好成绩。考生根据“网测”成绩填报与观看的视频专业大类相匹配的院校及专业志愿。



学考+校测

1.录取方式:语数英学考+校测:先填志愿,然后参加校测面试,最终根据面试成绩和语数英学考成绩进行录取。

2.入读形式:在校学习

3.考试形式:入围校测的考生需到所报考的高职院校参加面试。

在考核的过程中,考生需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大概会被问到一些跟报考专业相关的问题,需提前做好面试准备。考官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现场打分,并进行综合排名。(切记:自我介绍和面试过程中不能向老师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


考试要求和范围

考试内容



考试形式、时间、内容和分数

考试形式、时间、内容和分数


考试内容


高职自主招生的学考+网测、学考+校测,对考生的语数英学考成绩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去年的门槛分是100分。


那学考分数未达100分的同学该怎么办,难道注定与大学无缘了吗?


高职自主招生中还有一种考核方式叫现代学徒制,不用学考成绩也能报考,也就是说,无论你学考考多少分,对你参加现代学徒制都不会有影响。


被现代学徒制录取的学生和高考、学考进去的学生一样,拿的都是全日制大专文凭,是国家任务生。


现代学徒制


1.录取方式:先填志愿,然后按参加面试+笔试考核,不看语数英学考成绩。

通过现代学徒制考上大学的同学,一部分时间在学校学习,一部分时间在企业实践,可以从企业获取相应的工资。

2.入读形式:在校学习+企业实践

3.考试形式:现代学徒制考试,院校会自行命题,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礼仪文化、思想道德等。也就是说,高职自招选择现代学徒制,直接重新考试,不用看学考语数英的成绩,并且考试题型比较简单基础,只要用心基本就可以考过。



学考分数未达100分的考生,报读现代学徒制更稳,更易被录取。其次,想学一门谋生技能,保证未来就业更有优势的小伙伴,建议优先选择现代学徒制。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