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志愿会影响明年复读吗?

2020/3/1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1、成绩不理想打算明年复读,但今年需要填志愿吗?


不填志愿不会影响明年的高考,可用往届生的身份继续报名3+证书高考,但建议符合要求的同学都去填志愿,说不定能有个好结果。


而且,各省市的教育考试部门明确规定,高考复读生在参加高考和录取的过程中不得出现高考减分录取的情况,对待高考复读生的录取政策要和普通的应届毕业生一样对待,在录取分数和志愿填报上无区别。


在对待少数民族高考复读生的政策上,不得一任何形式歧视高考复读考生。


2、分院校会对高考复读生的录取有所限制


虽然高考复读生和普通的高考生没有过分的区别对待,但是在某校高校的录取政策上,也会有明确规定不招收高考复读生的院校,这种现象仅出现在普通高考,3+证书高考暂时无本条限制。


这一点需要高考复读考生在填报志愿选择院校时各位留心注意。比如一些军事类的院校、国防生和部分高校的保送生在录取时有明确规定不招收高考复读生。


3、复读生要注意哪些问题


高考复读生在复读之前最好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自己高考失利的现实,避免因为情绪低落造成的心理问题。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