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学考志愿填报秘诀,考生必看!

2020/4/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填报志愿要利用好平行志愿“冲”“稳”“保”,应该如何操作?


一、冲一冲

冲一冲选择自已的排位的前面的院校冲一冲,希望低分也能录上好学校

但是要注意,“冲”是带有风险的,冲得不对就落榜了:


1
、大冲


选择实际排位与冲刺院校的最低录取的排位距离较大,这样的录取难度较大,因此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万一冲上了呢,虽然读不了心仪的专业,但毕竟去了更优的院校,这个要选择增加招生计划的院校。


2
、小冲


”小冲“就是选择实际排位与冲刺院校的最低录取的排位距离1000以内的院校,风险相对较小,建议服从专业调剂,提高命中率



二、稳一稳



稳一稳:选择与自己实际排位相近的院校填报,录取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比如你的排位是10000,那么可以考虑将排位区间在【9000—11000】左右的院校填在稳的位置。



三、保一保



保一保:你前面填的所有志愿院校,没有一间提档你,那么就会检索到你的保底的院校,即比自己的分数排位低很多的院校。被保底院校录取总比落榜好,对吧?


文科分数段填报参考

厉害!学考志愿填报秘诀,考生必看!

理科分数段填报参考

厉害!学考志愿填报秘诀,考生必看!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