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冲稳保”三原则 被录取机会更大

2020/4/1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填报志愿是有三原则的


那就是“冲稳保”的科学填报


有些同学可能还不能理解


什么是“冲稳保”三原则



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呢


🔺备注:一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分数和排位,合理的进行志愿填报,通过分析往年的院校录取情况是最好的方式。


(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1、在分数和排位相仿的情况下,前两个志愿(A、B志愿),在喜欢的院校里,选择分数和排位比自己的排位稍高的院校进行填报,例如一些热门的公办院校,即为“冲一冲”。一般情况下,分数高、排位高的院校,计划数相对比较少,竞争较大。


2、中间的志愿(C、D志愿)则选择与自己排位相近的院校,如一些较偏远的公办院校,或者地理位置较好、办学实力较强的民办院校等进行填报,则为“稳一稳”。



3、后两个志愿(E、F志愿),也就是保底学校,选择比自己的分数排位低的,特别是往年分数线只达到省控线的,或在第一次录取未录满的院校进行填报,则为“保一保”。此类院校一般都是因为投档人数少于计划数,分数和排位较低,一般会有补录的机会。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