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普通高中录取率变低?2020年广东高中招生任务117.4万人

2020/4/15  信息时报  阅读:  【放大镜】  

今年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超121万人



2020年,广东省大部分地市初中毕业生同比有所增长。指导性招生任务表数据显示,今年广东省应届初中毕业生合计超121万人。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中,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最低控制数(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全日制招生任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为最高控制数。


高中录取率

转移招生任务纳入整体招生计划



各市要将转移招生任务纳入整体招生计划,足额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完成招生、送生任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要参照省属学校招生总量中转移招生比例科学制定分地区招生计划,将主要学位用于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招生。



今年广州普通高中录取率变低了?



记者从指导性招生任务表获悉,广州市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为115597人。普通高中招生任务为55000人,中职教育(含技工,含接受及输送生源任务)招生任务为71400人。总招生任务为126400人,大于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



若仅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普通高中招生任务人数这两个数据来看,得出录取率为47.58%。因此,许多家长发出疑问:“今年广州普通高中录取率不到五成了吗?”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每年的普通高中录取率(实际录取率)=录取人数/志愿填报人数。由于有部分应届初中毕业生会出国、返回户籍地升学等,所以今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志愿填报人数会少于115597人。



此外,记者注意到,省教育厅发布的普通高中招生任务数不一定是最终招生人数。以2018年为例,省教育厅下发给广州的普通高中招生任务为50800人,最终共有招生计划53868个。同时,从2018年省教育厅公布的指导性招生任务表中算出,当年普通高中预计录取率为49.50%。实际上,2018年广州普通高中的录取率为63.94%。



从近五年广州普通高中的录取率来看,均超过了六成。2015年普通高中录取率为61.07%;2016年为61.61%;2017年为66.11%;2018年为63.94%;2019年为62.20%。

高中录取率


信息时报记者 丘敏华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