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铁饭碗!2020全面取消事业编制,国家干部或变聘用合同

2020/4/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在不少家长眼里,都希望将来孩子就业时能够进入事业单位,因为薪资稳定,有编制。但是随着新的改革政策的发布,中央全面取消事业编制,2020事业单位改革将全部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参公事业单位)或将转为公务员或安置到其他事业单位,高校和公立医院已明确取消事业编制,只保留事业单位的性质,实行聘用制合同。



而其他事业单位大多将在2020前全部转企改制,其工资待遇将按照单位的收支情况进行发放,职工收入与单位效益直接挂钩。但对于这两类人来说,工资待遇或许将超过公务员。2020全面取消事业编制?这两类人工资待遇会提升,不比公务员差!


2020全面取消事业编制?这两类人工资或将上涨,不比公务员差!


第一:高校教师


高校教师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吃香的职业,每天面对的孩子都是成年人,在思想上能够保持同等程度的沟通,不会面临青春期叛逆等诸多现象。同时 作为一名教师,每年都有固定的寒暑假,课时也不会像初高中那样,每天被安排得很满。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最低的求职门槛要求是硕士学历,所以大家如果有成为高校教师的意愿,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历,丰富自己的知识,才能在大学成为一名讲师。从讲师到最终成为一名教授,还要不断的发表论文,做科研项目。有的高校教师,手里如果有科研项目,得到国家的资金也有很多,理工科方面的薪资会更多一些。除此之外,中央也下发相关的文件,要求教师的薪资不得低于公务员的薪资水平,也就是说,教师这一行业将来也会受到更多的重视。因此,教书育人,培养祖国的栋梁之才,未来发展一片光明。


第二:医疗行业职员


医疗行业每年都有很多招聘名额,各位学生需要参加全国的统一考试,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大家的竞争压力。除此之外,让大家比较惊喜的是,参加医疗行业的考试,有统一招生,也有非统一招生,也就是说,大家可以参加多次考试,增加成功录取的几率。并且随着我国社会大背景的发展,我们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医疗行业,在财政上,每年也给予医疗很多款项,那么各位学生在医疗行业取得的薪资报酬,在未来也会相当可观。根据国家新的改革政策,各位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员晋升渠道,也越来越畅通和公正。但是从事医疗行业,需要大家要有足够的耐心,希望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勿忘初心。


虽然事业单位进行了一定的改革,但是改革是改革,都需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已经考入事业编制的人员也不用过分担心,改革是会有个过渡期的,国家也会妥善处理和安排已入编的人员,虽然性质变化,但待遇上未必不会提升,所以,有想进入事业单位的考生还是可以继续努力。


2020全面取消事业编制?这两类人待遇或将提升,比公务员更吃香!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