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秘密!2020年这些院校学考扩招!后来又悄悄扩招!

2020/4/29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截止目前,很多考生已经查到学考录取结果了。近日,广东招生在线经过统计分析,结果找到今年学考的一个重大发现:一些学校先扩招,后又再继续悄悄扩招!


据广东招生在线统计:


公办院校文科招生计划扩招10791(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扩招最多的是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扩招921)、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扩招775)、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759)。


公办院校理科招生计划扩招10847(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扩招最多的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扩招1549)、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扩招1110)、广东科贸职业学院(795)。



可见,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应该是扩招最多的院校,文理共增2308个招生计划。


大趋势上是在扩招,也有个别院校减少了招生计划。文科招生计划减少最多的是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较去年减少620;理科招生计划减少最多的是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招生计划较去年减少了321。


公办院校招生计划变化如下:


文科:


学考扩招 学考扩招 

理科:

惊人秘密!2020年这些院校学考扩招!后来又悄悄扩招! 学考扩招 



其中去年降分院校最大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今年降低招生计划最高!




另外,去年大部份的院校比前年下降分数录取。




01降分的原因是什么?



2019年我省春季分类招生统一录取时间为3月16-27日。原招生总计划为17.8万人,为响应国家“高职扩招百万”的号召,专门追加计划7万个,实际招生计划24.8万人。


其中3+证书高考,由原计划4.7w左右增加至6.1w左右。增加幅度接近30%左右。


总结的来说就是,在填完志愿后,突然增加了大量招生指标,导致降分。



02今年是否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这几天广东招生在线一直在观察今年是否也会出现类似情况。直到学考第一次投档出炉。


广东招生在线对比了今年公布的2020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目录上的招生数以及今日学考录取所公布的录取数后,发现了今年学考亦存在扩招的现象。




学考扩招 惊人秘密!2020年这些院校学考扩招!后来又悄悄扩招! 


文科中,其中,公办院校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1631人,比2019年招生计划710人,增加了921人;该校到实际录取投档时,又从计划数1631人再继续增加2142人,续增511人,总共比原计划增加921+511=1432人


深职院实际招生人数也增加了,其中,2020年招生计划2020年招生计划1275人,比2019年招生计划1062人增加213人;在实际投档时,又从1275人增加录取到1730人,再继续增加455人,比原计划招生人数增加213+455=668人


惊人秘密!2020年这些院校学考扩招!后来又悄悄扩招! 惊人秘密!2020年这些院校学考扩招!后来又悄悄扩招!



03
今年的3+证书会像学考一样进一步的扩招吗?

如果今年有扩招,那么今年的分数线将跟去年一样,就算是涨分至少幅度也不会过大。

广东招生在线希望今年的3+证书高考会像学考一样进一步扩招,祝福你顺利录取。

注:以上推测来源于去年的录取情况以及现有资料分析(学考前后招生指标变化)。资料来源以及推测依据如上,最终结果以考试院为准,仅代表个人观点。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