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高考生可报,包分配做老师,免费还年补8000元

2020/5/1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实施办法》。



政策亮点:考生被录取后,在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并按8000元/生·学年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


被录取后原则上不能退档,不能转学,不能转专业。入学报到后与学校和培养计划来源地县级政府,签订三方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范围学校(含村小、教学点)任教不少于6年。


2020年,全省共有13所本、专科院校作为公费定向的委培院校,为全省15个地级市指定地区培养教师。


这13所院校是: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这15个地市是:汕头市、韶关市、河源市、梅州市、惠州市、汕尾市、江门市、阳江市、湛江市、茂名市、肇庆市、清远市、潮州市、揭阳市、云浮市。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这15个地市所辖各地都可以,只有指定的县(市、区)才可以,具体名单可在广东高考在线公众号发送“师范”。


其中,本科层次是依据高考成绩,通过高考录取中的“教师专项”进行招生(全省高考生可报);专科层次是依据中考成绩+面试成绩,通过五年一贯制的“公费定向”进行招生(户口在需求地的才可以报)。这两项政策具体内容,可在广东招生在线公众号发送”师范“了解。



2校公布“教师专项”


近日,韶关学院、肇庆学院公布了2020年面向全省高考生的公费定向招生计划,即高考录取中的“教师专项”的招生计划。


韶关学院2020年教师专项拟招180名高中生,其中小学教育专业100名、美术学专业40名、音乐学专业40名。


肇庆学院2020年教师专项拟招公费招生总额220人,其中小学教育(师范)100人,体育教育(师范)40人,美术学(师范)40人,音乐学(师范)40人。


点击:韶关学院  肇庆学院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