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贸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2020/5/23  广州科贸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学院简介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于1984年创办,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广州市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钟南山担任名誉院长。

学院现有番禺校区(毗邻广州大学城、思科智慧城、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暨南大学南校区)、越秀花果山校区,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

学院现为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设有10个二级学院和1个教学部,开设27个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2个,教育部骨干专业2个,省级重点(品牌)专业7个,市级特色学院 (含示范学院、产业学院) 4个。学院在校全日制学生74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在读生4400余人,在岗教职工418人,其中专任教师304人,高级职称专任教师80人,硕士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233人人。高级职称和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均位于省内高职院校前列。

学院努力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学院招生就业连续多年保持两旺,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8%,企业满意度超过95%,为培养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迫切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招生对象


符合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招生专业与计划


广州科贸学院

注:本校对职业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报名与志愿填报


报名时间:5月26日9:00至5月29日14:00

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sc.com.cn/gzks,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进行报名。


报考流程:

广州科贸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考核方式


高职专业学院招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文化基础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

具体考试时间和安排详见本校招生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招生办。


录取规则


本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

本校按照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考生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函〔2013〕3号)等文件精神,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经本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


录取


考生文化素质基础及职业技能考核成绩,报本校招生委员会审核后,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公示期3天。

考生考核成绩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确认为正式录取。学校根据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报考费用


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考核内容为文化基础、职业技能,收费标准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有关文件执行。测试费80元/人。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市新路北段669号

电子邮箱:gzkmuzsb@126.com

招生办咨询电话:020-84567663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