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模拟投档 分数达到且服从调剂,还会退档吗

2020/5/23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模拟投档主要是有什么用?


模拟投档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让学校提前了解本校的生源质量,并确定正式投档时的投档比例。平行志愿投档比例通常控制在1:1.05以内,如果不经过模拟,直接以既定的比例向学校投档,投档比例定得过低有可能导致院校无法完成计划,投档比例定得过高如果在人人服从调剂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部分低分但服从调剂的考生被退档。显然,这两种倾向都是不利的,为解决此问题,模拟投档应运而生。


由此可见,模拟投档是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规避风险,保护考生,满足院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考生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措施。


问:为什么要进行模拟投档

答:平行志愿投档只有一次,考生档案正式投给招生院校之后,如果身体条件、证书等满足相关院校的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原则上就不会被退档。如果考生因自身原因导致档案被相关院校退回,就只能参加补录。因此,在正式投档录取之前,要先进行模拟投档,方便各院校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最大限度地做到进档不退,维护考生利益。


问:模拟投档投给学校的是什么档案?包括哪些内容?

答:模拟投档投给学校的是考生简表,包括7项内容:性别、民族、考生类别(应届、往届生)高考分数,考生志愿、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和体检结论,这些项目都是影响考生录取的主要项目(不是全部项目),不显示考生姓名、考号。


问:模拟投档解决什么问题?

答:我们通过模拟投档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调整计划,一是确定调档比例。模拟投档的目的是多录学生,减少退档,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


问:平行志愿是如何投档的?

答: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排序,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首先对全省3+证书的考生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体现“位次优先”的原则;再从首位开始,对每个考生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院校志愿1到6的顺序依次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为保证录取的公平、公正,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成绩未能达到所报的6个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的,或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