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现代学徒制快来了 与高考录取的区别

2020/5/26  现代学徒制  阅读:  【放大镜】  

2020现代学徒制快来了


2020年的学业水平考试已经录取结束了,大部分的专科高校已经完成超过50%的招生计划,加上3+证书项目在5月21-28日录取,专科高校还要投入超过15%的计划单独招收中职生(即中专生),高考期间专科高校所剩计划最多只有100%-50%(学考)-15%(3+证书)=35%,高考录取难度必然增加,特别是学考120分以下,成绩相对不理想的考生,或者没有参加学考的考生,只能拼高考独木桥了吗?万一落榜2021的新政策又是一个“凉凉”的世界。


不怕!还有一个机会进入名校。


壹: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高校教师、企业专家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贰:现代学徒制的录取


现代学徒制主要采取自主招生录取形式,学生可以不需要学考成绩,甚至不需要学业水平拥有C等级,录取考试由院校自行命题,自主划定分数线,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职业礼仪或道德等。


重点是:院校重新命题考试,不需要学考成绩,而且考试内容比学考简单,录取相对容易一些。


另外,现代学徒制专业,一般都是高校办学实力较强的专业,这些专业一般都是学校王牌专业。


叁:现代学徒制的录取与高考录取是否有区别


01相同部分


现代学徒制录取后,学生的学籍和毕业证与高考、学考等录取是没有区别,即学籍一样,毕业证一样。


02不同部分


1. 现代学徒制的学生有更多机会掌握一线技能,由于有企业的专家参与教学和实践,学生对技能的学习能有更多的机会,对技能的掌握更好。

2. 实习不用烦恼。

由于现代学徒制是按照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学生入学前需要与学校、企业订立三方协议,协议指定学生实习,并明确实习工资。

3. 奖学金更丰富。

一些参与培养的企业会单独设立奖学金,奖励学习勤奋的现代学徒制学生,即这部分学生既可以获得学校奖学金,又可以获得企业奖学金。

4. 现代学徒制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


肆: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招生对象为符合《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19】13号)规定高考报名条件和高职院校相关要求的人员。即:可以是普通高中学生,也可以是中职学生。但学考和3+证书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后不报到考生)不能报考。


另外,现代学徒制培养以高校为主,企业参与。高校负责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命题、评卷、录取、组织入学等工作,录取标准应充分考虑合作企业的需求。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