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合格考要有C才有专科读?本科要有B?

2020/5/27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于今天21号开始正式报名,这次考试除了可以报名物理和政治科目之外,还可以补考之前未通过的史、地、化、生4门合格考科目。


之前有同学问,合格考没有C需要补考吗?


高考录取要求合格性考试合格?


还是看合格性考试的等级(分数)择优录取?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考试院的回复!

     

广东合格考



(点击查看大图)



对此,考试院作出如下回应:


1、新高考不仅看考试成绩,还要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2、在高考录取的时候是否以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依据去择优录取,要看招生高校的招生章程的要求。



广东合格考



(点击查看大图)


然而高校的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往往在春、夏季高考之后,录取之前才陆续公布。万一高校的招生有等级要求,自己又没有达到呢?那岂不是大件事?

所以,没拿到C等级以上的同学要不要参加补考?建议同学们先咨询一下学校老师的意见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成绩水平来决定要不要参加补考。


另外,与其纠结要不要参加补考,还不如建议同学们把精力放在目前报考的物理和政治科目上,争取拿高分。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