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届招生!广州又建一所双一流大学!

2020/6/3  网络  阅读:  【放大镜】  

近日,广州黄埔区广州黄埔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广州市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


由西电与广州市合作共建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作为“重大平台、产业及科技创新项目”位列其中,正式破土动工。


5月28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市合作共建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正式在广州的黄埔区正式动工了,广州也因此迎来了又一所“双一流”高校!

广州又建一所双一流大学

动工仪式现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市的合作是在今年的2月28日正式敲定的,当时采用了线上视频的方式举办了签约仪式。


时隔三个月之后,这个项目正式得到了动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也正式落户广州。

广州又建一所双一流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高达38亿元人民币,地点选址为中新广州知识城。而成立这个研究院的初衷,也是在于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研究院是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产学研平台,担负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承担国家赋予高校科技创新落地成果转化,以及国家产教融合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的新任务。


瞄准国家“新基建”需求,围绕广东省广州市大湾区新一轮创新和改革,聚焦智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5G应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物联网、网络安全等国家战略亟需领域和电子信息产业新业态,聚集一批两院院士等国家领军人才和海内外优秀学者,对准企业发展需要和市场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培育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和产出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


在招生方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计划为:2020年首届招收全日制研究生600名,2022年研究生规模将达到2000人。


随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加入,广州高校的整体实力又提升了一截,很多人都十分看好这个项目,甚至期待西电在广州建一个本科校区。


但目前的政策是不太支持异地本科校区的建设的,所以这些想法也是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