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汇总,广东投档分低吗

2020/6/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距离高考只剩33天,很多同学可能还不太明晰自己的定位。


今天为大家带来了2019年各省高考分数线,帮助大家进一步定位自己的成绩,明确自己的目标。


四类分数线


1.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通常分为文科线和理科线,也叫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来划定。

如某省理科计划招生4万人,根据全省理科考生高考成绩,如按1∶1.1的比例划定,则应该从高到低排分至44000名。

假设第44000名理科考生考分为340分,那么340分就是该省、市、区的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线确定方法同理科。


2.分批录取分数线

各批录取院校都有各自的控制分数线。

控制分数线是由各省(自治区、市)招生委员会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的考生中,根据本省(自治区、市)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按略多于某批院校计划录取总数划定的一个“分数”。

分别包括:

提前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

第一批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重点线)

第二批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本科线)

最低控制分数线


3.院校调档线

院校调档线是各高校录取考生时对某地报考该校的考生在文化成绩方面的最低要求。

院校调档线是在该批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当年考生报考本校的志愿情况、分数情况及本校在该地招生计划数来确定,每年都会变化。


4.录取线

考生在利用各高校近几年(至少2年)的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时,一定要通盘考虑,切忌死搬硬套。

建议:参照近几次的模拟考试成绩和自身目前的状态,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做出合理估算,并与预选高校近几年的录取线对比。

注意高校在本地招生量的变化,以及高校的大小年现象。

高考分数线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