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广东高职院校综合实力最强10前排名!

2020/6/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自21世纪以来,职业教育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国家在不断增设职业高等院校的同时,也通过三次重大项目,重点建设了一批综合实力强的职业院校。这三次重大项目分别是,第一次:国家示范性、国家骨干高职高专院校建设项目计划,先后共遴选并建设了200所重点高职高专院校,入选院校被称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第二次是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支持各省建200所优质高职院校,入选院校被称为国家优质专科校;第三次是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本着扶优扶强的原则,选定了56所高职院校作为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和141所高职院校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2019年共197所院校晋级首轮建设计划,该项目被称为国家“双高计划”。


通过这三大项目,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入选的职业院校给予了大量的资金支持,极大地促进了入选院校的优先发展,建设了一大批综合实力强的公办职业高等院校,这些入选的院校也成了各省份综合实力最强的高职高专院校。我们来看一份数据表:

广东高职院校

自从2006年“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建设项目开展以来,在这十多年的发展进程中,有一些职业院校凭借良好的办学基础和综合实力,以建设示范性(骨干)高职为目标,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办学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有的院校虽然办学历史悠久,基础较好入选了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但没有跟上这10多年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步伐,在大浪淘沙中,掉队了,没有能够入选优质专科校或者晋级双高计划首轮。从“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到“优质专科校”再到“国家双高计划”,全国有131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从来没有掉队,这些职业高等院校就成为各省份综合实力最强的职业高等院校。


而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既入选了国家示范性高职,也入选了国家优质专科校,却因为成为当前国家唯一一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而没有参与双高计划评选,其办学实力很强,虽然开展本科试点,主体还是大专职业院校,也应当进入名单。


三大项目中,只有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这唯一一所民办高职入选“优质专科校”。目前,我国民办高职高专院校的整体实力不能与公办高职高专相比,所以名单中暂时没有一所民办高职高专。


我们看一下广东高职院校综合实力最强的职业院校名单:

广东高职院校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