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隔20年!今年高职扩招200万!学费又低,上大学的好机会!你抢到了吗?

2020/6/6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今年两会明确提出: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较之2019年提出的扩招100万,翻了一番。

今年高职扩招200万

2019年,我国高职院校共计1423所,原计划增量115万人,最终共扩招116万人。高职扩招期间,各省(区、市)围绕如何扩招均制定了实施细则。


今明两年高职继续扩招,将会使2020年成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最快的一年,是标志性的时间点,那为何高职会连续两年实行扩招呢?


1技术性人才短缺

中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不管是沿海还是内陆地区,都面临大量技术型人才短缺难题。这就促使职业教育要快速发展,提供更多技术型、应用型人才。而我国技术型人才的培养,自然是由高职院校担任,因此高职院校扩招势在必行。


2职业教育需要改革

虽然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路线,但却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不过从现实情况来看,职业教育是一直被“瞧不起”的。高职扩招,可以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改变职业教育处于教育鄙视链低端的现状。


另外,应试教育产生了一大批低学历、无技术人群,这个群体就业困难,会给社会造成一定负担。而职业教育的发展正是给已经离开正规教育的群体一次再教育的机会。


高职扩招,势必会在现有高职招生的基础上,带来一些新的变化,考生只有适应这些变化,并加以利用,才能在扩招中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


那对于考生来说,该如何应对这些新变化呢?


抓住扩招机会,提升竞争力


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政策出来时,很多人都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毕竟高职院校第一次扩招是在1999年,而去年是史上第二次高职院校扩招,时隔20年之久。

今年高职扩招200万

去年,很多同学错失高职院校扩招的机会,春季高考和自招都没能录取。而今明两年扩招200万,对于分数在本科线徘徊的同学来说,自然是好事。突然增加的大量招生指标,会导致各大高职院校出台更多招录方式,也就是变相地降低了高职院校的招生门槛,低分上优质学校成为现实。


但高职扩招以后,对于2020年高考生来说,3年后需要面对扩招带来的就业竞争和就业压力不言而喻。所以对于考生来说,在确保大专学历后,该如何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呢?通过专升本考取本科学历势在必行。尤其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也表示,“专升本规模争取增加32.3万人。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为了响应全国百万扩招的号召,2019年学考录取13.77万人,比2018年增加5.4万人,增长65.1%。对于2020年春季高考,考试院也明确了省内高职院校招生计划要达到年度招生计划的75%以上,所有专业均需安排招生录取,学考录取人数达到16.55万。


已隔20年!今年高职扩招200万!学费又低,上大学的好机会!你抢到了吗?

与2019年高职院校目标扩招100万人,主要鼓励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的政策相比,此次高职扩招加大了支持力度。对于应届高中毕业生,特别是分数在本科线下的学生来说,这确实是个难得低分上优质高职院校的好机会,难道你要放弃吗?


春季高考是高职院校招生的主渠道,有自己独立的考纲和出题思路,其在题量、考试范围和难度上都远远低于夏季高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