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中职自主招生网络在线考核办法

2020/6/12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关于招生考试相关要求,我校2020年面向中职自主招生考试采取网络在线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考核科目及形式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注:考生在限定的总时间内自行安排、分配作答时间及顺序,考试结束时系统自动提交,中间意外退出考试系统的,不影响答题,可以重新登录继续完成考试。


二、考试平台

1.得实平台考试;

2.腾讯会议APP。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6月11日上午10:30分,进行线上考核考前模拟演练,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综合文化、专业理论考试”会议室号码进入腾讯会议室,按照“设备及环境要求”进行考前网络环境演练。

2.2020年6月13日,正式线上考核(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3.考试及模拟演练时,考生须提前15分钟在智能手机登录腾讯会议室,调整在线考核环境。


四、设备及环境要求

1.考生端需要1台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和1部智能手机(不得有其它任何电子产品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2.正常连网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1台(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用于得实平台在线考试。

3.带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1台用于监控(前置摄像头,须提前准备手机支架),在线考核全程手机响铃须设置为静音并打开麦克风,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接打电话。

4.须确保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及监控要求,建议使用有线宽带或性能良好的WIFI、4G网络(注意提前购买网络流量包,避免流量浪费),建议选择白色墙壁作为视频背景。同时需保证设备供电充足、稳定。

5.相对独立、安静、光线适宜的考试房间,考生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违规物品,考试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6.考生须提前在上述设备中安装腾讯会议APP并熟练操作。


五、证件准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2.准考证原件。

3.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六、考试纪律

1.考试全程须考生独自一人完成,考试过程中不得有任何其他人以任何方式参与。

2.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指定的考试系统,不得开启与考试无关的任何软件或程序。

3.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截图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考试相关信息;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并将追究相关责任。

4.考生须自觉服从我校的考试安排,按照指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各项考核环节。

5.满足双机位,一台电脑放考生正前面用于在线考试答题,一个智能手机放置于考生与电脑右后侧45度用于监拍考试过程。

(1)主机位:电脑1台,设于考生正面,考生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考试全程不得登录QQ、微信、MSN等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软件及程序,全程关闭电脑声音以及其他可能影响考试的软件及屏保等功能,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东张西望,不得擅自离场;

(2)辅机位: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1台,从考生侧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及桌面等周边环境在画面中清晰可见。全程开启视频,声音按照监考老师要求开关,关闭设备中可能影响考试的声音、震动、闹钟等软件及功能。

考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系统等原因造成中断故障时,考生可以立即拨打监考教师电话,在考前会议室屏幕共享中公布。

7.考试须衣着得体,露出全脸及双耳,不得佩戴耳机等通讯设备。考试全程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视频区域不允许出现任何无关人员,否则视为作弊。

8.考试正视电脑,保证电脑屏幕、双手及上半身在视频范围内。


七、违规及处理

1.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考试过程诚信。

2.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工具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3.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其它

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18号)文件精神,“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相关网络条件的考生,各校要将考生名单汇总后报省招生办公室,省招生办公室将协调相关部门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兜底保障”,凡报考我校考生中存在以上情况的,请于2020年6月11日中午12:00分前联系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备,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