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中考咨询会今年不开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020/6/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09年~2019年

中考咨询会坐标:琶洲展馆

这里,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家长考生目光热切

学校老师浑身解数

无数中考学子的梦想在这里启航

今年,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

中考咨询会怎么搞?

考生们如何咨询心仪学校?

没有时间看那么多学校线上开放日

怎么办?

别担心!

今年的中考咨询会

我们已经安排上了

不仅满足咨询需求

还省事、省力、省心

下载新花城



往年

学校现场摆摊  展馆熙熙攘攘


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可谓历史悠久,被考生和家长们亲切地称为“中考咨询会”。


最初,咨询会安排在室外露天广场举行。从2009年开始,中考咨询会升级,移师琶洲展馆,让家长和考生们不用受日晒雨淋之苦。


每年的中考咨询会,都能吸引到数万名考生和家长前往。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在偌大的场馆里,现场“摆摊”。


一些学校甚至把展位变成了小型的校园开放日:展现学生才艺、社团活动、王牌专业等等,相当热闹。考生和家长们游走于不同的学校展位之间,排队提问。


最热的问题往往是:“多少分才能考上你们学校啊?”“志愿梯度应该如何安排啊?”“住宿条件好么?有空调么?”由于一些学校的展位实在是太火爆,老师们答不过来,学生也成为了现场宣讲员。


穿着校服的优秀学生代表面对家长的提问答得有板有眼。而且由于是“一线消息”,不少家长和考生都“乐闻其详”,有的学生志愿者身边围了一圈又一圈,俨然就是一个小讲师。


虽然每一所学校此前都有校园开放日,但是一些学校比较偏远,还时常出现开放日“撞期”的情况,考生和家长们顾此失彼。


而中考咨询会,则让他们得以把心仪学校在一天内逛遍,极大提高了效率。因此多年来,中考咨询会广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今年

疫情防控少聚集  各校举行线上开放日


今年受疫情影响,已连续举办63届的广交会将展会搬到了“云端”。同样动辄数万人入场的中考咨询会,也无法继续在展馆举行。


事实上,为了服务考生,广州各所高中阶段学校从4月开始,陆续举行了线上开放日。


线上开放日有视频展示、校长宣讲、访谈等等,免除了考生和家长们“跑腿”之苦,让学生和学校得以在云端邂逅。


但线上开放日同样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首先,缺乏聚合性。学校有的在这个平台上线,有的在那个平台上线,考生和家长要到处找。


其次,大部分线上开放日的实时互动型不太强,考生和家长更多的是收看,无法达到咨询会上一对一有针对性答疑的效果。


第三,每一所学校的线上开放日时间,短则一小时,长则两小时,考生忙于备考,不太有时间全程观看,也不知道自己最关注的话题会在哪一部分出现。


今年填报中考志愿之前,还能得到更有效和针对性的指导么?

答案是肯定的!您的痛点,我们都能解决!

而且是在广州市招考办的指导下,给您最权威的解决方案。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