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插本是第一学历?与高考本科的学历有区别吗?

2020/6/30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专插本与高考本科的学历有区别吗?


专插本是第一学历还是最高学历?与高考本科的学历有区别吗?


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学习经历,“学历”通常指的是最高或最后的学历,没有使用“第一学历”概念。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专升本(专插本)考生,初次拿到的文凭是专科文凭,然后继续就读2年本科,获取全日制本科文凭,因此一共会拿到2个文凭,初始学历为专科,并不是说第一学历是专科。


极少数用人单位,会认为专升本(专插本)考生第一学历就是专科,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专科学历应该叫“初始学历”而不是“第一学历”,国家明文规定,专升本(专插本)考生本科文凭和高考就读的4年制本科文凭完全一致。


如果你目前所有获得的学历当中是专插本学历最新的,那么你的最高学历是本科,如果后续你还会考研并获得研究生学历,那么你的最高学历就是(硕士/博士研究生)。


所以,绝大多数企业一定是平等对待这两大类学生,绝对不影响你的专业技能的学习和人生职场的飞跃。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