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介绍

2020/7/9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院校介绍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01学校概况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于2000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佛山市人民政府举办和主管的一所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广东省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佛山市职业教育基地总部单位,佛山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牵头单位,佛山市职业教育学会牵头单位。


学校坐落于三水国家级工业园区腹地,总占地面积962亩,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政府总投资11.8亿元,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设有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经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现有2个国家级公共实训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1个省级实训基地,14个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教学设备总值达1.5亿元。


学校秉承“修身笃学长技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以德治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发展策略,围绕“立足地方、服务企业、质量为本、校企联动”的办学理念,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佛山区域重点产业,紧密对接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和区域产业结构调整需要,服务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按照“新产业引领新专业,强专业支撑强产业”的专业建设原则,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组建10大专业群,突出“装备制造”、“智能控制”、“光电技术”、“汽车技术”、“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形成了以工为主,文、管、经、艺术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现有37个专业(方向),其中国家骨干专业4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级品牌专业9个。学校全力打造“电气自动化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等六个全国领先、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专业,充分发挥高水平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提升。


学校全面实施“校企双元、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建设佛山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园区校企协同育人联盟、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佛山市机械装备业政校企行协同育人基地,创新“三依托、三协同、三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社会服务模式,形成了依托一汽大众、青岛海尔、长安福特等龙头企业协同培养学生,依托佛山科勒、三水合成等骨干企业协同开展培训、科技服务等,依托诺尔贝机器人、南海增材制造加速器等中小微企业协同创新研发新产品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积极探索“成果源头精准创新、成果供需精准对接、成果技术精准转化”的科技服务途径。


学校积极践行人才强校战略,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推行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引领工程、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提升工程、骨干教师培养双百工程和能工巧匠进校园工程“四大工程”;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涌现,获得国家级奖项60余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3项,国赛获奖26项,IEET专业认证1个;省级奖项43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65项,省级重点平台及科研项目立项58项。


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总数保持在全国前30名,获国家级奖项26项、省级奖项196项;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4项。2016届毕业生张展耀荣获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颁发的“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学校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2019年招生工作中,普通高考文、理科第一志愿投档率均达到100%。毕业生就业率态势喜人,我校2017-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7.5%以上,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每年最终就业率均在99.5%以上。


学校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对外合作网络,与多所高水平国境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成功引入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与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合作,成立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成为广东省重点建设的6大品牌之一,并率先与全球知名企业——德国KUKA集团联合建立机器人应用技术与培训中心。学校与法国克莱蒙商学院签署中法国际管理本科2+2项目,实现国际班项目的学分互认。


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主线,按照培育工匠精神的要求,培养一大批深受社会好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02部分荣誉


◆ 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 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 全国职业院校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院校

◆ 广东省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学校

◆ 佛山市职业技术教育基地总部单位

◆ 佛山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园区校企协同合作育人联盟理事长单位

◆ 佛山市职业教育学会牵头单位

◆ 佛山市口碑榜教育最佳口碑单位

◆ 佛山市口碑榜公共服务口碑单位


03招生专业

机电工程学院

01.机械设计与制造   (省级重点专业)

02.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03.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04.电气自动化技术    (省一类品牌建设专业)

05.工业机器人技术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6.模具设计与制造

07.数控技术            (省级重点专业)


电子信息学院

01.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2.计算机应用技术

03.物联网应用技术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IEET认证专业)

04.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05.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2020年新增专业)

06.通信技术  

07.光伏工程技术      (省级重点专业)

08.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

09.工业设计

10.艺术设计A


汽车工程学院

01.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级重点专业)

02. 汽车车身维修技术(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3.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04.汽车营销与服务

05.新能源汽车技术  

06.食品营养与检测  

07.食品质量与安全


工商管理学院

01.物流管理           (省重点专业)

02.国际贸易实务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3.电子商务

04.工商企业管理

05.商务管理  

06.市场营销  


财经管理学院

01.会计    

02.财务管理

03.金融管理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4.旅游管理   (含旅行社方向和高尔夫方向)

05酒店管理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6.资产评估与管理(2020年新增专业)


04办学特色

1 “职教联盟+合作学院(产业学院)”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大力建设园区校企协同育人联盟、佛山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佛山市机械装备业政校企行协同育人基地,整合政校企行优质资源,获省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项目立项,校企协同育人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深化产教融合,建设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学院6个,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专业建设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内容设计等环节,形成“共建、共育、共享、共赢”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技能人才。学校与佛山市机械装备行业协会的校企合作,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建设佛山智能制造学院、3D打印等产业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输送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约3000人/年,其中智能制造专业群毕业生人数已达万人,为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2 构建“151”素质教育平台,践行“三全”育人新模式

基于就业能力提升的学生素质拓展平台建设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为出发点,以构建“151”平台为中心,即建立一支素质拓展教育团队、五个素质拓展模块(思想道德素质拓展、职业素质拓展、人文素质拓展、身心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素质拓展)、一套素质拓展考核评价体系,形成了我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学生素质教育新模式。


3  实施工匠劳模精神的培育工程

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引入学生日常教育,聘请佛山市大城工匠11人作为客座教授组营造培育高技能工匠的氛围。引进佛山大城工匠胡建武、南海大城工匠卢建新等大师,建立了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积极探索培育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新形式和新方法,为国家育工匠,为制造业树典范。

通过创新团队建设,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让学生在锤炼技能的同时,将“创新基因”深植于心。有目的地提升学生技能素质,使之真正成为能做事、会做事、做好事,并创造高效劳动价值的“工匠”型人才。


05校园文化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06

校园掠影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