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降分投档 等于加20分录取!

2020/7/17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由省级招生委员会决定,可在高等学校调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降低分数要求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适用人群


(1)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2)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3)烈士子女。


与加分投档的区别


(一)投档时间不同:加分投档是在按志愿录取后、征求志愿前进行;降分投档是在征求志愿录取后进行(农林、石油、地质院校可不经征求志愿录取,在相应批次按志愿录取及加分投档录取后先降分投档)。

(二)分值不同:加分投档的分值为20分;降分投档幅度由招生院校提出,最大可降至下一批次投档控制线,一般可能大于20分。

(三)实行批次范围不同:加分投档在第一、二、三批录取中实行;降分投档在一本批次和二本批次录取中实行,高职(专科)批次招生不实行降分投档政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