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 只能看是否有机会投档到第二志愿组

2020/7/30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什么是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是相对于原有的“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而言的,特指在某个规定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学校志愿,在向普通高校投档时,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改变往年志愿优先的投档模式。也就是说,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投档时将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按考生成绩顺序依次检索每位考生填报的该批次的院校志愿,如果符合A志愿院校的投档条件,则投档A志愿院校,如果达不到A志愿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继续检索B志愿,依次类推。投出的档案均视为第一志愿。



在一个平行志愿组,分别填报了以下院校志愿:第一志愿为A大学,第一志愿为B大学,第一志愿为C大学,第一志愿为D大学,第一志愿为E大学,如A大学不够投档分,档案投档到B大学,我不服从专业调剂,是否会投档到C大学?


同一平行志愿组,只有一次投档机会,若你的档案投档到其中一所大学,其他的即使分数够,也没有录取机会了,只能看是否有机会投档到第二志愿组或下一个录取批次。请按梯度填报院校志愿,并服从专业调剂。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