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录错?广东大学录取搭机到黑龙江报到?本科在专科院校读?

2020/10/29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明明被广东高职录取!到最北的黑龙江读大学?


今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有一群特殊的2020级111名同学,他们不远千里来到遥远的北国黑龙江哈尔滨的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道,开启他们为期一年在黑龙江学习生活。我明明被广东大学录取,新生报到,一年学习生活在遥远的黑龙江。

被录错?广东大学录取搭机到黑龙江报到?本科在专科院校读?

真的很冷!真的很冷!


很多同学会有一些疑问,为什么这111名同学高考明明是被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录取,为什么需要到遥远黑龙江生活学习?


因为今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有特殊的专业(东西部职教协作实验班),第一年需要在黑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习,第二、三年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学习。


广科!东西部协作实验班!


随着广东省对高考不断深入的改革、大学也不断的扩招,出现很多特殊的情况。例如:专科生在中专校区就读,本科生在专科校区就读。


普通本科生在专科院校读书?


2020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773名本科生,这批同学涉及到本科院校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韶关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2020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7名本科生,2020年是广轻与本科院校协同培养本科插班生的第1年,共与3个学校合作,涉及9个专业。


专科院校为何有本科生呢?


第一:广东省部分本科院校开设本专协同培养专业,培养模式:2+2与4+0,2+2就是2年在本科院校学习+2年在对应的专科院校,4+0就是4年全部在对应专科院校。第二:今年专插本扩招本科院校的宿舍、实训设施等不够,办学地点在专科院校。例如:广东医科大学本科插本生,上课地点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哭了!我在中专学校读大学!


广东省部分公办专科院校启用集团办学模式。例如: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考学校一共有5个校区招生:天河校区、花都校区、清远校区、华侨校区(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中专学校)、科技校区(广东省科技职业技术学校-中专学校)


如果在高考填报广交这两个校区专业的同学,虽然你被广州交通录取了,同时你要去中专学校读书的呦。


除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这些公办大学也开启了集团化办学,例如: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院校。大学集团化办学,可以扩大学校的招生规模,不同校区环境差距、学习氛围差距是还是很大的。举个例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荔湾校区(广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校-中专)、白云校区。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