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高考体检要脱光光吗?女生体检正好来例假怎么办?

2020/11/12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21年高考报名结束就完事了?不,高考体检也很快就要来了,大家比较关心的是“什么时候体检?”


需要在2021年2月28日前进行高考体检。体检时间自主安排。


高考体检


“高考体检要不要脱光?”

高考体检


疑问?哪些同学要参加体检?


只要你明年要读大学,必须参加高考体检;无论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社会考生,无论是参加春季高考录取,还是夏季高考录取,都必须在报名点的安排下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参加体检。不参加高考体检,是没有资格被大学录取,同学们务必重视高考体检。


①在校生需在学校的安排下,统一到医院进行体检。

②非在校生需要到当地招生办公室,咨询具体的体检地点。


羞羞!高考体检全身脱光?


同学们最为关心是高考体检要全身脱光么?广东招生在线根据往年的情况给同学整理广东省全部地级市高考体检的情况,由于各地、各校、各医院的情况都不一样,具体还是按实际情况来操作!但是,不管如何,去体检一定要记得穿内裤,毕竟你也不知道那家医院是不是只要求你脱剩内衣裤。


重磅!广东高考体检脱衣情况!


高考体检

羞羞!高考体检要脱光光吗?女生体检正好来例假怎么办?


疑问?高考体检有什么用?


体检信息是大学录取的基础资料(要存入档案);因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学校部分专业对学生身体是有要求的。例如:有些专业不招色盲、色弱、身高要求、转氨酶的要求。


报考要求

高考体检


关注!高考体检检查什么内容?


高考体检主要包含6大内容;涵盖了基本的科目(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还有包含了内外科、肝功能检测(抽血)


1.眼科:视力、色觉(色弱、色盲)。

2.耳鼻喉科:嗅觉、听力等。

3.口腔科:唇腭、口吃、牙齿等。

4.外科: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

5.内科:血压、发育情况、呼吸系统、心脏及血管、神经系统、肝、脾、X线等。

6.肝功能:转氨酶检测。(我省已多年不再检测乙肝表面抗原)。


今年,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同学可以参加复检:参加春季高考录取的同学在3月1日-7日进行。仅参加6月高考录取的同学在6月11日-13日进行。


1. 高考体检和军检/警检一样吗?


不同。高考体检是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的。但是,对于想报考公安武警、部队、飞行学院、公安院校的学生,还必须按照其要求进行另外单独的体检。两者是相互独立的。


2. 我高考、学考都报名了,但我只想参加学考,我还需要参加高考体检吗?

所有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含3+证书)录取的考生,应参加普通高考体检。


3. 感冒怎么办?

如果你正在用药治疗,要向医生说明,以免影响体检结果。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系也不大。建议在拿到体检结论时,看看有没有异常的情况,有问题的话可以提出复查申请。



4、女生在体检期间正好来例假怎么办?


据医生称,高考体检不会做妇科项目的检查,所以即使来例假也没有什么影响的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