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复读生惨遭大学退档 原因是高考体检结果不复查

2018/9/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最近是开学季,很多小伙伴已经满怀期待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然而来自河南濮阳县的常宝乐却没有半点的欣喜,只因为她的大学梦被改变了。这是怎么回事?


常宝乐是一名复读生,经过一年的努力,她高考考了460分。跟家人商量之后,常宝乐报考了河南省财政金融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并且在7月26号完成投档。


高考体检


但是,当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收到录取通知的时候,常宝乐却迟迟等不到自己的录取通知,所以她咨询了濮阳县教育局,结果得到的消息却是她被学校退档了!原因竟是自己的体检单出了问题


高考体检

高考体检


常宝乐的体检信息单显示,她的血压值是低压12.8千帕,高压17.9千帕,通俗点就是低压96高压134。但家人说,常宝乐的身体一直都很正常,家族里也没有高血压病史。


于是常宝乐向濮阳县教育局反映体检结果有问题,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赶紧叫来了当时负责体检的濮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


高考体检


随后,濮阳县招生考试办公室联合濮阳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出具了情况说明,里面写明常宝乐是“应为血压信息录入错误,导致体检结论出现学校可不予录取的结果”。


高考体检


最后,常宝乐通过补录被江苏省泰州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录取。但是,常宝乐说,这个结果和她理想中的大学大相径庭。


高考体检


常宝乐说,自己的大学梦被改变,都是因为当时体检时医生的疏忽造成的。那么当时体检时,体检医生是否存在工作失误呢?我们来看看濮阳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杜长甫的表态。


高考体检


医生的态度让常宝乐全家十分气愤。高考选择学校和专业,关系到考生今后人生的发展方向,因为某个环节的失误就可能改变这一生。常宝乐和家人说,他们会通过合法的手段向医院讨要说法。


对于上面这件事情,网友们也十分的气愤。


@雨落心尘(安徽省): 这个医院乱的很


@李小美280(山东省):一定要讨个说法


@瓦单露(广东省): 医生良心过得去吗?假如要是你家孩子呢?


@阿呆最近泪点低(上海市):十几年努力就因为一个失误误人一生,你能心安吗            

 

气愤归气愤,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高考体检结果会直接影响高校录取,为避免因为某些不必要的失误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考生务必在体检结果公布后进行复查。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