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金饭碗”八大高考专业:生物与医药类

2013/4/8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未来“金饭碗”八大高考专业:生物与医药类 

电子与信息类  通信工程  能源与环保类  环境工程 

生物与医药类   制药工程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先进制造类

 

【生物与医药类】

  上期,我们重点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的电子信息类和能源环保类,本期笔者将带领大家走进生物与医药类以及先进制造类。生物与医药类包括重大新药创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共三项。

  生命科学与技术

  相关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科学等

  院校推荐:浙江大学、云南大学、福建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

  从总体上看,当代生物科学主要朝着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发展:在微观方面,生物学已经从细胞水平进入到分子水平去探索生命的本质;在宏观方面,生态学的发展正在为解决全球性的资源和环境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很多人认为,一个专业的好坏除了雄厚的师资外,其课程设置也尤为重要。以云南大学为例,该专业开设的课程不仅有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学等基础课程;还有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专业课程,二者相得益彰。此时可能有考生会说,学习高等数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等课程,整天被一大堆数据、化学式、分子结构包围着,会不会有点枯燥。可能会有点枯燥,能否坚持就要看我们的毅力了。进入这个圈子就像进入钱钟书所言的“围城”,只能跟它眉来眼去,希望早点可以日久生情,将它征服。在日后学习中,你也会发现这些基础若是打好了,学起其他课程来就是轻松加愉快。

  其实,枯燥之余,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就包括生物解剖实验课。大到对兔子、小白鼠的解剖,小到对细胞的研究,都需要同学亲自操刀,以探究竟。不过有些胆小的女生,在实际操作时会不时尖叫,搞得气氛像拍恐怖片一样,而且尖叫之后,她们还极力奉劝男同学“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学薪相续,后生继晷。学好生命科学,不仅可以到科研单位搞研究,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等部门拿“铁饭碗”当公务员;还可以到制药厂或者卫生防疫部门、药物药检部门、质量监督检验部门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生物科学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前途不可限量,但这又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你不要妄想短时间有什么出人头地的成果,只有深入钻研,才可能有出头之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