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要区技工学校2015年免学费招生简章

2013/5/17  广东省高要市技工学校  阅读:  【放大镜】  

2013年收费生招生简章

学校代码:9800087

学校简介

广东省肇庆高要市技工学校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省重点技工学校,是中共高要市委、市人民政府“十项民心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市 “综合性职业培训基地”、“再就业培训定点机构”、“阳光工程培训基地”、“压铸与模具技术训练中心”、“高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建筑五金新产品与快速成型技术推广应用中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基地”、“技工教育智力扶贫单位”。学校座落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城区,校园占地100多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大,教学和实习设备先进。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30多名,配备高级讲师,讲师、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等,是一所办学理念新颖、管理规范、具有技工特色,培养高级技能人才的技工学校。

 

2013年免学费专业设置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机械基础、机械制图、公差配合、AUTOCAD、数控技术、车床、磨床实操、数控设备实操、数控程序编制等。

本专业培养学生精通机械加工和数控加工工艺知识,熟练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和编程。可从事机加工及编程等相关技术或管理工作,发展方向为机加工工艺高级工程师。

 

 

模具制造

模具钳工、金属热处理、公差、机械基础、机械制图、模具设计、机加工实习、模具制作实操、AUTOCAD PRO-E等。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模具制造的基础理论与知识,能运用模具技术、软件工具、从事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编制、现代模具制造设备操作等工作,发展方向为模具项目生产组织与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工方向)

电工基础、机械与电气识图、机械知识、电机与变压器、电工仪表与测量、可编程控制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技能训练、维修电工技能训练等。

本专业为我校重点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电气自动化设备理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自动控制系统与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技能以及一定的工程设计能力。

汽车维修

汽车原理与构造、汽车电气、汽车变速器、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拆装实习、汽车检测实习、汽车驾驶实习等。

本专业为我校品牌专业,培养学生能掌握汽车的构造、原理、性能,掌握汽车发动机、底盘、电器设备的维护、修理和调试;可从事汽车驾驶、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或管理等工作。

烹饪(中式烹调方向)

烹饪原料加工技术、烹调技术、面点技术、饮食营养与卫生、餐饮业经营与管理、酒店管理、食品雕刻实训、地方名菜操作实训、烹调技术实训等。

本专业为我校特色专业,培养能熟悉烹调工艺流程和烹饪原料的加工方法,能烹制菜肴、创新菜式和各种常用点心,懂宴席设计和酒店管理的技术人才。

会计(财会电算化方向)

计算机基础、应用文写作、基础会计、税务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电算化、财务管理软件、真帐实操等。

本专业为我校品牌专业,培养掌握会计知识和技能的实用人才,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统计、信息处理等工作,发展方向为高级会计师或高级财务管理人员。

 

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计算机应用、操作系统、网页制作、Office2003PHOTOSHOPVB、计算机维护、计算机网络等。

本专业是培养能从事计算机操作、广告与平面设计、网页制作与网络应用、计算机管理及计算机装配与系统维护的技术人员。

 

幼儿教育

学前教育、学前心理、学前卫生、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儿童文学、幼儿园教育课件制作、教师口语、美术、手工制作、声乐、琴法、舞蹈、幼儿园环境创设等。

本专业是我校热门专业,培养从事幼儿园日常保育,辅助性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中级技能人才。

 

 

 

2013年免学费生专业一览表

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人数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三年

150

公寓住宿费:1200/

教材资料费350/

合计:1550/

4300/

2

模具制造

三年

100

3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工方向)

三年

100

4

汽车维修

三年

100

5

烹饪(中式烹调方向)

三年

100

6

会计(财会电算化方向)

三年

150

3500/

7

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三年

50

8

幼儿教育

三年

50

    :

代收代支费:校园保险金30元,一次性收取校园一卡通30元、校服两套250元, 

                310元。

         另:我校与广东金融学院肇庆学院联合开办中技加大专函授四年连

               读,每年学费约2800元(需通过成人高考入学考试)。

 

助学信息:

1、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国家政策免收学费。

2、凡报读我校的新生,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经申请审批后第一、二学年可享受国家助学金1500/年,两年共3000元。

 

学校地址:肇庆市高要南岸南兴四路39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