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2013/11/27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中国政法大学是我国著名的法学学府,师资力量雄厚,为加快培养高层次专业人士,进一步提高在职人员依靠法学原理分析和解决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与法律问题的自觉性和能力。多渠道促进我国高层次政法人才的成长,进一步提高政法教育,科研和政法实际部门干部的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需要。特举办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课程班。
一、研究方向及专业
    法律硕士、诉讼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国际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二、课程设置
    法律硕士: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
    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民事执行法学、仲裁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等 
    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总论、刑事程序论、证据法学等
    民商法学:民法总论、民法物权、民法债权(含合同法)、商法——公司法与证券法等
    经济法学:经济法理论、企业与公司法、竞争法学、金融法学等
    刑 法 学:刑法学总论、刑法学分论、外国刑法学、犯罪学等
    国际法学: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WTO法律制度等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中国宪法、比较宪法、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等 
    (:各专业所学课程共有15门左右,加选修课共计20门左右)
三、教学方式
    (一)授课师资:
        由本校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资深教授面授,聘请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
     察院、国务院部委等专家兼课或讲座。
    (二)上课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教学楼
四、教学方式及收费标准

班别
学制
报名费
(元)

书费
(元)

学费
(万元)

学 习 方 式
全国班
两年
100
700
1.6/两年
每年集中面授两次,每次10天左右
(五一、十一期间)
北京班
两年
100
700
1.6/两年
周六、周日上课
远程班
两年
100
700
1.6/两年
通过网络教学、考试完成全部课程
全日制班
两年
100
700
1.8/两年
与学校统招生一起上课

    注:全日制班限招30名(要求学校安排住宿的学员,开学前需寄交3600元预定床位)。
五、报名资格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本科学历学位的学员均可报名参加法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各专业学习。
六、报名方法
    
(一)来校报名
        填写报名表,提交个人资料(身份证、学历或学位证书复印件及一寸、二寸照片各三张)。
    (二)网上报名
        填写报名表,再将个人资料传真至我校。
        (传真号码: 010-58908263)
    (三)传真报名:
        将个人资料及所填报名表传真至我校。
    (四)电话报名:
        通过电话告之个人情况,并将个人资料传真至我校。收到学员报名资料后,由招生办进行资格
      审查,符合条件者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并建立学籍档案。
   (:正式开课后,学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坚持学习的,视为自动退学,不退学费)
七、颁发证书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经学校考试合格后,颁发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班证书(证书加盖中国政法大学的钢印、红印、校长印)。符合条件者,可按国务院学位办1998[54]号文件规定和中国政法大学学位办规定及程序,申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