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评价如何?好不好?

2013/6/4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2013年度招生问答

 

问:你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学历层次如何?
答:我校是隶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公办国家重点技工学校。现有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中级班(学制3年)、高级班(学制3+2);招收高中毕业生的中级班(学制1年),高级班(学制3年)、技师班(预备技师学制4年)等层次。凡我校毕业的学生,可获高级技校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实施纲要》文件规定: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毕业生,在政策上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按照评聘分开的原则,用人单位 (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和所有企业)凡聘用获得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分别对应给予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的待遇。高级技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在就业地连续就业满 3年以上,允许其在所在地入户。具体政策由当地政府制定实施。
 
问:如何报读贵校?
答:参加升中考试的省内户籍考生,在填报职业学校志愿栏时,在职业类学校栏填报志愿(最好第一志愿报读)报读我校,查询到录取后按要求依时到校本部缴费注册;漏(无)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和有意就读我校的国内其他地区考生,可凭考试成绩单、初中毕业证和户口薄及身份证复印件直接到校报读;高中毕业生可凭高中毕业证直接来校报名或通过学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欢迎有意报读的考生登陆我网站进行预报名登记)并按要求缴费注册。
 
问:毕业后有无推荐工作?
答:学校设立招生就业指导部门,专职人员为学生的生产实习、就业推荐开展常年服务。学生毕业后均可由学校推荐就业。学校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集团、广东省航运集团下属各企事业单位、各地市运输集团公司、珠三角地区多家知名汽车制造与维修服务、物流、运输、物业管理、电子商务等企业合作建立顶岗实习和就业合作关系。学校专业特色鲜明,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选择机会多,薪酬待遇高。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学生毕业后均可由学校推荐就业,近年来就业率达 98% 以上。
 
问:技工学校学生能否升读大学?
答: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我校积极拓展多种教育模式,与高等院校合作,使学生真正成为学历和技能并重的高技能人才。现与省内外多间知名院校联合举办成人教育函授大专班,高级工班和技师班学生在校可以同时修读技校和大专课程,相同课程可以互认免修;学生也可以通过参加全国统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来提升学历层次。毕业生可同时取得高级技校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高等院校函授或自考专、本科学历证书。中级工班毕业生可通过参加省内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升入高职院校就读全日制大专。
 
问:请问入读贵校能否享受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
答:根据财教[2012]376号和财教[2012]3号精神。报读我校的所有农村户籍(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困难学生免除学费。在校的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享受1500元/年国家助学金。入学后,按相关程序申请办理。
 
问:如果第一次未被贵校录取或者对其他录取学校不满意,可否转贵校就读?
答:可以。第一次未被我校录取或者对录取学校不满意的考生,可尽早到我校办理注册入学手续,一切手续由我校按规定办理。
 
问:我该如何选择专业?
答:选择一个专业对将来自身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进行选择。男生可选择一些技术性较强的专业,例如、路桥工程、汽车工程、船舶工程、机电工程类的专业,这些专业可以说是“越老越吃香”;女同学可选择管理工程类的专业;性格开朗的同学可选择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市场营销(连锁经营与创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创业)等,我校随时欢迎考生和家长致电咨询。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2013招生计划及专业介绍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怎样好不好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